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各地动漫节接踵而来 动漫业蕴涵1000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1: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夏天,动漫是最火热的一个词语之一。上海、杭州、北京、广州等各个大城市的动漫展你方唱罢我登场,今天,北京盛装动漫节又拉开了帷幕。究竟是什么原因驱动一个个的动漫节不断地开,而且越开越大呢?

  在每个动漫展上,COSPLAY动漫表演都是少不了的项目。在这些华丽服饰和稀奇古怪的道具背后,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

  动漫爱好者:我一年少说也得花上1000多元

  北京动漫城总经理 夏霓:动漫产品的消费者大致来自于15-30岁之间。很多动画片和动漫产品带动的产品是无可限量的,不是几个亿或几十个亿能说明一个问题。

  镜头中的这位于先生,一年前在北京开了一家不到10平方米的动漫店,主要经营动漫模型、漫画书、毛绒玩具以及动漫服装。这一年下来,他已经获利颇丰。

  北京左右宝贝动漫周边连锁店 于鹏:我开店的成本大概在8万左右,一般盈利应该是在10万(一年)

  据了解,2004年全球游戏、动画业相关衍生产品产值在5000亿美元以上。而据中国动漫协会预测,2004年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仅117亿元。专家预测,5年后我国动漫市场的空间将膨胀到1000亿以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