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信3C增色电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13 新浪财经

  “3C融合与无缝生活”,这既是科技发展的趋势,也是对产业融合的期待。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以此为主题将如期于7月1日在青岛举行。6月30日,国际展览中心里各大企业都在紧张而忙碌的布展。 标识“‘Hiview’信芯,是海信的,更是民族的”飘红的高大字幅,给本次展会增添无限风光,真是振奋民族自豪感。

  在现场,海信以强大的产品阵容亮相本次展会,1080P平板电视、网络电视、数字家
庭系列产品,声色完美贴近科技无缝生活。

  海信平板研发工程师介绍,自主研发的双流媒体功能,实现了数字媒体载体无缝链接,可以与数码相机、U盘、移动硬盘连接;海信无线模块的液晶电视则是首次实现了在方圆50米的范围内的无线视频连接,不需要连线在卧室内就可以看到客厅里播放的清晰完美的电视节目;海信外置无线网络浏览平板电视,则是海信闪联课题组研发出的最新科研成果,它真正实现了宽带网络浏览和视频点播,无线获取计算机上资源并播放,通过平板电视看影、玩游戏,方便快捷;海信互动平板电视则是在原来的iTV基础上实现了全面技术升级,操作界面更加简单方便,可以边看电视边游网络,可以收发邮件、聊天等。

  与此同时,1080P平板电视以阵容强大的产品阵容完全代表了中国平板电视的最新形象。海信作为中国平板电视技术质量的一个丰碑式的备注是:今年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国家领导人出访俄罗斯,将海信77系列液晶电视作为国礼送给了30位当年苏联老战士。将电视改装成适合俄罗斯当地信号使用的产品,从软件改造到说明书翻译,近似于一项新品开发,仅仅用了84小时,这可能是对平板时代摩尔速度的最好诠释。

  国家统计局创办的中怡康机构公布了今年1-5月份各品牌全国市场的液晶平板份额,前5名中全部是中国品牌:海信14.80%;创维11.48%;夏华8.81%;TCL6.32%;长虹6.11%,这个结果充分证实了中国品牌的液晶平板已经博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中怡康统计机构的总经理李基祥说,在所有品牌中,两年以来海信的进步最快,其零售额份额由去年4月的8.8%升至今年5月累计的11.79%,进入行业前两强,品牌竞争指数为行业之最,这样的快速成长主要得益于其在高端平板彩电——液晶电视市场中的“先行一步”,一年内,海信在液晶电视市场中的零售份额由6.4%升至14.80%,跃居各品牌榜首。如果这种领先优势持续下去,那海信势必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取得更强的名次。

  据海信平板事业部总经理王俊昌介绍:海信的平板电视已经全部支持世界领先的鼎级显示格式1080P,具备了622万像素和与多钟显示传输设备相连的双流媒体功能(USB、VGA、多路端子),拥有128个型号供应全球市场,其中77、88两个系列已经成为中国广大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明星产品。近期海信还推出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并产业化的中国第一款音视频领域正式量产的芯片,受到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的高度评价。从此,年产7500万台中国彩电有了民族“芯”。


  爱问(iAsk.com)海信 相关网页约1,494,21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