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德国阿迪达斯公司将斥资38亿美元购美国锐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德国的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所罗门集团(Adidas-Salomon)宣布,将斥资38亿美元购买美国的竞争对手锐步公司(Reebok)。

  在5月,阿迪达斯-所罗门集团将旗下专营冬季体育用品的所罗门公司出售予芬兰公司Amer,以后将专做发展运动鞋的市场,并且即将改名为阿迪达斯集团。

  阿迪达斯说,收购价相等于每股59美元,较锐步前一日的收市股价43.95美元高出34%,有关交易可望在2006年上半年完成,现正等待锐步的股东及欧洲反垄断机构同意。

  阿迪达斯公司在并购锐步公司后,在北美洲的市场份额便会倍增,阿迪达斯公司将占有20%的美国体育用品市场,并将对同业的龙头大哥耐克公司(Nike)更有威胁。去年,耐克的美国市场占有率是36%,而阿迪达斯占8.9%,锐步则占12.2%。世界运动鞋市场的总值为330亿美元,而美国就独占了一半。

  阿迪达斯公司老板海纳说,有关协议“对集团来说是一个主要的战略里程碑”。消息传出后,锐步公司的股票价格上升了16%,达到51美元。

  阿迪达斯公司称,在合并后,该集团运动鞋的全球销售额便达到109亿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