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炭出口已占世界总贸易量的4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陈刚) 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3日在北京表示,山西作为能源、原材料大省,其焦炭产量已占到全国42%,出口约占全国出口量80%,占世界焦炭贸易量的48%。

  宋北杉是在中国贸促会和山西省政府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在当前国际能源、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下,山西这一能源、原材料大省在吸引外商
投资兴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他说,山西有着丰富的煤、铁、铝、镁等矿产资源。山西煤炭已探明储量和产量约占全国30%,煤炭外调量占全国省际外调量70%以上。

  他说,当前世界经济仍保持较快增长,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步伐加快,这些都有利于山西扩大出口和与国内外的经济技术合作。2005年上半年,山西省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额4.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1.2亿美元。近些年,一批跨国公司、大企业如台湾富士康、沃尔玛等相继落户山西。

  据宋北杉介绍,今年10月28日至29日,2005山西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太原举行。据组委会统计,截止到8月1日,已有37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海外商协会和43个驻华使领馆报名参会。

  他说,能源产业、金属材料及制品工业、装备制造业、化学和医药产业、新型材料业、农畜产品加工业、旅游文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七大优势产业已成为山西招商引资的重点。

  在去年的山西投洽会上,共有近50家世界500强及10余家海外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参会,海外客商达150余人,分别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签约项目涉及金额达309.9亿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27.07亿美元。


  爱问(iAsk.com)焦炭出口 相关网页约36,66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