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商务厅出台招商新政 外资企业免6项规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32 大河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省商务厅日前出台了招商新政策,对在河南省的外商投资企业免征市政建设配套费、增容费、水资源费等6项费用。

  新政策规定,除国家明令禁止领域外,所有领域一律向境内外客商开放。并且重新明确了此前对于外商投资企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外商采取收购、兼并、联合、重组等形式,嫁接、改造国有企业。凡属河南省审批权限外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一律取消项目建议
书审批;非限制类项目取消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

  新政策还增加了对外资企业在规费方面的优惠,对外企免征市政建设配套费、增容费、水资源费、绿化费、墙改费以及购置生产经营用房的交易手续费等6项费用。

  对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且年增长率15%以上、实际缴纳企业所得税增长15%以上的外商投资企业,由所在地政府对企业给予奖励。此外,外商投资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时,新增投资在2亿元以上的,属于省、市、县(区)有权减免的规费予以全免,新增投资在1~2亿元的减免70%。

  在土地出让金和土地使用费方面,新政策规定,外商投资能源、交通、城市公用设施、教育、科技、医疗和其他社会公益性事业、高新技术工业以及外商投资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用地,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其土地出让金可给予优惠。产品出口企业和先进技术企业自确认之日起,5年内免缴土地使用费,第6年至第10年减半缴纳,10年后逐年全额缴纳。

  据商务厅有关人士介绍,此前外商投资的医疗项目并不在土地出让金的优惠范围之内,此次医疗项目被列入优惠,可能会吸引更多外资医疗项目投资河南。

  河南省商务厅外商投资促进处有关负责人说,对外商来说,此次新政策规定免征的6项费用的金额可能很小,但是体现出的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的积极态度却很明确,由此可能会增加外来资本对河南投资环境的信心。

  □记者董畅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