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误了时间却想“挽留”飞机女学生谎报机上有炸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3:0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据英国《太阳报》8月2日报道,英国艾塞克斯切姆斯福德巡回法庭1日开庭审理了一起匪夷所思的案件。一名在伦敦读书的澳大利亚女学生因为赶飞机迟到,为了让飞机能够等候自己,她竟怂恿好友打报警电话,谎称飞机上有炸弹。令其始料未及的是,她的聪明过了头,英国警方以“谎报恐怖炸弹的罪名”将其告上法庭。

  据报道,19岁的安吉拉·西茨是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女学生,在伦敦某校边打工边学
习。2004年11月22日,西茨准备从英国斯坦斯德坐飞机到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去。当天,她要乘坐的飞机定于上午8时10分起飞,但直到7时45分,西茨仍在赶往机场的途中。眼看自己就要误机,心急如焚的西茨“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让飞机等候自己的“妙招”。

  早上7时45分,心急如焚的西茨给其同室好友安吉拉·福斯特发了个短信,让她“赶紧给警方打电话,告诉他们8时10分从斯坦斯德飞往都柏林的飞机上有炸弹,报警号码是999。”半信半疑的福斯特回短信问“真的?”西茨回复说:“千真万确,赶快到外面用公用电话报警,就说有个男人用枪顶着你的脑袋叫你报警的,情况非常紧急。”

  不明真相的福斯特看到西茨的回复后信以为真,立即向警方报告称,她收到了朋友的短信,称8时10分起飞的那架航班上有炸弹。一位警官接报后问福斯特,是不是其朋友在开玩笑,但福斯特认为西茨不可能开这种玩笑,她只知道西茨正赶往机场,除此之外她什么也不清楚。

  于是,警方立即与航空公司联系,随即对当天8时10分起飞的三个航班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发现机上根本没有什么炸弹,但三个航班却因此全部延误了起飞时间。

  等西茨急匆匆赶到斯坦斯德机场,正得意飞机还起没飞时,被早已守候在那里的警察以谎报恐怖炸弹的罪名逮捕归案。英国法庭1日对此案进行了审理,西茨表示,她对延误航班感到非常抱歉,但她坚决否认自己犯有谎报恐怖炸弹罪,并称自己只是给朋友发了条短信,开了个愚蠢的玩笑而已。但她的这种说法在法庭的短信记录证据面前似乎于事无补,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代文)(来源:深圳特区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