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川物流企业大体检加速整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3000多家物流企业也要开始评星级了!星级越高,收费的标准也就越高”,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了解到,根据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期颁布的《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协会正在紧张地对川内的物流企业进行分级评审,而这次评审的结果将直接和物流企业的营业收费挂钩。

  标准:物流企业分为三类

  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次四川物流企业的分级评定工作主要由该协会承担,按照《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的标准,大致将四川的物流企业分为运输型物流企业、仓储型物流企业、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三类,每类的评定都有一套明确的标准。

  比如,按照《指标》规定:运输型物流企业的评估指标,5A~A级物流企业要求年货运营业收入分别在15亿元以上、3亿元以上、60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上;而营业时间也是在3年以上~1年以上。除此之外,对于运输型物流企业的评级,《指标》还从企业的资产、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等多个方面参考标准。

  另外,对仓储物流企业和综合服务物流企业,《指标》中都有明确规定。

  影响:川内物流企业将重新整合

  省现代物流协会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省内有近3000家物流企业,不过在运营水平上参差不齐,四川在加入泛珠三角后,是粤港澳等泛珠三角地区拓展西部地区市场的重要“桥头堡”,为了加强四川物流企业与沿海发达物流企业的对接能力,必须提高物流企业的服务水平。这次对省内物流企业分级评定就是第一步措施。

  该人士透露,在分级最终确定后,还将给不同等级的物流企业制定一套收费标准,如果级别越高,收费标准也就越高。比如同样运送一样货物,5A级的企业收费将高于4A级,当然5A级提供的服务也将更加优质和高档。目前省现代物流协会正在和物价、工商等部门协调,预计近期将会出台。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评级的意义实际上是对四川现有物流企业的一次集中“体检”,评级完成后将加速四川物流业的洗牌,小的物流企业为了生存将必然进行重新整合,而大的物流企业将继续发展规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