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内地往来香港航空运力将增5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昨日,记者获悉,民航总局与香港特区政府已达成最新航空运输安排,从即日起将12条来往香港与内地的航线运力增加57%,令来往两地航班数量总和由每周1600班增加到1760班。

  据了解,此次双方增加的都是客运运力。12个获增运力的内地航点包括长沙、杭州及南京等,但不包括上海、北京、广州等6个主要枢纽城市。新的航空安排内容中并没有放宽此前双方所签署的备忘录中,有关限制每条航线只允许双方各两家航空公司经营的规定。

  目前,除了香港港龙航空及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外,香港的两家廉价航空公司——香港中富航空和港联航空也已获得了经营内地航线的牌照及航权。由于内地的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已被港龙和国泰的航空网络所覆盖,因此业内人士指出,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新进入内地市场的香港航空公司主攻方向。

  据了解,目前,中富航空已取得香港空运牌照局发出的约14条内地航线的经营牌照,但获批航权的内地城市只有9个,包括温州、南宁、济南等。8月份,中富航空将开通香港来往昆明和桂林的定期航线,来往杭州和南京的航线现也在争取中。今年中富航空已先后开通了南宁、济南、海口和三亚4航点。而港联航空将在9月开辟最少每天一班来往广州的航线,到10月份开辟杭州线。


  爱问(iAsk.com)航空 相关网页约4,113,1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