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上半年过境旅客268万多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0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阿布扎比机场免税店今年上半年销售额比2004年同期增长10.5%。有数据显示,不包括每月的有奖销售额,平均个人消费44.83美元,去年同期是41.38美元。

  销售额增长幅度较大的主要是:香水与化妆品店销售额增长了23.75%,饮料与香烟店销售额增长了18.03%,金店销售额增长了10.13%,纪念品店销售额增长得最快,为88.16%。

  这一方面是机场免费店付出努力和市场运作与推销的结果。更重要的是阿布扎比联合航空公司起了很大的作用,使阿布扎比国际机场过境旅客大增。2004年上半年,阿布扎比国际机场过往旅客人数为2,421,794人。与去年相比,2005年上半年阿布扎比机场过境旅客总人数达到了2,682,983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0.79%。

  为了适应快速增长的客流量,阿布扎比政府投巨资对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实施扩建工程。预计今年8月中旬,机场2号厅和“海湾旅客”厅将竣工和投入使用,而整个机场庞大的扩建工程则要到2009年才能完成。(蒋传瑛)(来源:商务部网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