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沪上埃及游八月报名者骤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3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受埃及爆炸事件影响,7月游客虽然没有退团而仍旧出游,但近日,沪上旅行社几乎无人问津埃及旅游线路,旅行社方面估计,8月埃及游不能成团。但土耳其、埃及线路因为伊斯坦布尔8月有F1赛,旅行社方面希望以此为亮点来吸引游客。

  沪上游客明显减少

  据悉,在暑期各大沪上旅行社的价格纷纷有了调整。目前开罗-多哈-卢克索一线市场8天豪华游上海国旅最近还推出了8999元的套餐服务,而以往这条线路大约在10000元。据上海国旅出境部陈琪透露,暑期以后,价格还会稍有上涨。上海中青旅出境部汤智雯说埃及爆炸后客源影响明显,8月份很难成团,但土耳其、埃及线路受影响相对较小,这条线路中不涉及红海附近区域,再加上在伊斯坦布尔8月有F1赛,如果能预订到房间,可能会吸引部分游客。

  设立卡塔尔转机免费游

  目前,上海没有直飞埃及的航班。上海的各家旅行社一般都是选择卡塔尔航空公司的上海-多哈航线与多哈-开罗航线,经由中东进入埃及。在推广会上,卡塔尔航空的负责人张哲明还着重介绍了该航空公司推出的,为游客在等待转机的时候提供免费游中东历史名胜的服务。

  据了解,虽然埃及对中国公民开放已经有较长的时间,但由于中东长期动荡的形势和费用较高,因此上海市民到埃及的旅游人数一直不多。现在上海的旅行社一般都采取联合组团的方式,由于人数少,4个人就可以组团成行。

  埃及方面加强安全措施

  日前,埃及旅游部门在沪举行了首届旅游文化节和旅游推介会。埃及国家旅游局局长阿罕穆德·哈迪姆亲率旅游推广部门官员及旅行社、酒店和航空公司等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代表30多人组成的团队来沪进行埃及旅游推广活动。在埃及著名旅游景点沙姆沙伊赫刚遭恐怖袭击后,埃及旅游推广部门目前所面临的已经不再是完成此前宣称的今年100万中国游客埃及游的营销目标了。

  哈迪姆还披露,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去埃及旅游已经达到17000人,比去年有较大增长。他说,中国游客游览的线路大都集中在古迹、文物等景点,因此这次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的连环爆炸与中国旅游团关系不大。同时,埃及当地也会增强旅游景点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

  出境游客安全意识要加强

  东南亚海啸的惨状还历历在目,伦敦、埃及相继有爆炸事件发生,近日又有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遭抢。出境旅游本是盼着能在异国他乡体验轻松愉快,放松心情的,但天灾人祸还是防不胜防,出国旅游前买份保险已经成了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自觉之举。

  据悉,现在欧洲各国均要求中国游客在申请签证前先购买境外旅游意外险。但不同的国家对保险的要求不一样。比如德国就要求办理签证的游客是在指定的“平安”、“美亚”和“安联大众”三家保险公司购买的保险。英国则没有明确的具体要求。一般来说,欧洲国家会要求游客购买保额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保险。

  欧洲以外的国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强制性的要求游客在办理签证前购买保险的规定。这种情况下,游客是否购买保险完全是一种个人行为,有否购买保险不影响签证的申请,但旅行社方面一般会提醒游客自己办理保险。据悉,现在游客自己主动购买保险的也占到了50%以上。

  据业内人士提醒,购买保险也就购买了对事后得到经济补偿的一种保障,但购买了保险并不等于购买了安全,要想“出入平安”还得游客们自己多注意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意识。旅行社方面对景点导游和旅游团领队也纷纷加强了安全培训。

  作者:丁妍心 王伏先

  (来源:青年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