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铃木偏心昌河明年将推两款新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2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上海

  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372.SH,下称“昌河汽车”)一高层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该公司明年的新车推出计划,其中一款自主研发的微型车和一款与日本铃木汽车合作开发的小型MPV将在明年陆续上市。代号为“昌二”的微型车属昌河面包车换代车型,代号为“YK5”的小型MPV则沿用日本铃木质量标准。

  昌河汽车宣传部部长向连超昨天向记者证实,“昌二”上市时间定在明年上半年,“YK5”则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并直接分食长安汽车现正热销的“长安之星”MPV的市场份额。

  “从昌河铃木‘北斗星’,到第一款三厢轿车‘利亚纳’今年的上市,再到明年推出的‘YK5’,昌河铃木已经越来越被日本铃木所看重。”市场研究公司新华信广州分公司总经理王炳泉认为。

  “事实上,日本铃木没有将重心完全转向昌河汽车。”昌河汽车宣传部一位人士称,“由于近几年昌河汽车本身发展不太景气,日本铃木对昌河汽车的态度也处在观望之中。”

  据昌河汽车2004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共销售各类汽车10.4万辆,同比下降20.42%,全年亏损额高达4800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