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TCL多媒体向母公司购入DVD知识产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杨少华发自北京

  TCL多媒体科技(1070.HK)昨日公布关联交易,拟以初步作价1000万美元购入其母公司TCL集团(000100.SZ)控股公司拥有的若干知识产权。

  TCL多媒体向OptaSystemsLLC.购入知识产权的合法及实质权益,包括商标、服务标记
、网域名称专利申请及版权。这些资产包括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加拿大及韩国应用于DVD生产、其他电子产品及系统之24项双层技术专利及专利申请,连同在欧洲、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注册的超过20项商标及若干版权,包括知名品牌CINEVISION和GOVIDEIO。

  据了解,OptaSystemsLLC.由TCL多媒体母公司TCL集团间接控股,TCL集团合计持有51%的股权,因此此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初步收购价1000万美元是卖方(即OptaSystemsLLC.公司)单方聘请的评估师对收购资产作出的评估价格。公司表示,最后的收购价将根据双方聘请的第二位评估师作出的评估决定,并且有机会调整至1100万美元,但如果最后评估结果超过1100万美元,仍将以11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

  收购价的支付方式为由TCL多媒体承担共计1100万美元的若干未偿还债务,超过初步收购价1000美元的部分,将被视为TCL多媒体向Opta提供的贷款,Opta须向TCL多媒体发出100万美元的票据,作为留置抵押。如果最后评估的收购价超过1000万美元,票据的本金将抵减超出的部分,但最多只能抵减1000万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