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二手电器遭遇“服务盲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海口电很多买了二手电器的消费者会遇到这样的麻烦:当时购买二手电器图的是个便宜,岂料抱回家后遇到质量问题却无处诉说,最后苦果只能由自己来咽了。二手电器遭遇的这种服务“盲区”值得消费者重视,同时也应引起有关部门关注。

  据了解,由于“二手货”大多手续不全,所以售后服务已经成了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很多二手经销商开具的收据其实是没有法律效用的。

  一位业内人士称,旧货不受“三包”的约束,所以售后服务只能和店家交涉。但作为商家,这方面肯定比较精明,一般对消费者的承诺都是和商品出现的问题联系不大的,所以消费者大多都会吃“哑巴亏”。

  据了解,家电有一定的使用年限。超过使用年限后,内部零件会发生老化,继续使用很可能导致事故发生。一些经过简单维修或拼装的品质低劣的废旧家电更成了安全隐患。

  专业人士表示,我国家用电器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已经到来,如果国家能建立废旧家电回收与再利用体系,并明确规定废旧家电的报废标准,对超过使用年限的家电实行强制报废回收,才能确保消除安全隐患。(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