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趵突泉健生啤酒让你实现保健梦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2:51 舜网-济南日报

  张连福 张子信

  炎炎夏日畅饮啤酒,是人生一大乐事,那么让人既能享受啤酒的甘爽又具有保健功能的啤酒有没有呢?多年来,这一课题已成为酿酒界科研人员孜孜以求的目标。时下,具有保健功能的趵突泉健生啤酒即将闪亮登场,这必将引领现代人实现梦寐以求的饮酒梦想!

  倾力打造保健啤酒

  据了解,趵突泉健生啤酒是由中国军事科学院与济南啤酒集团联合精心研制的,该项目的研制成功,不仅满足了现代人追求保健的愿望,也实现了酿酒界科研人员研制开发保健啤酒的梦想。研制中,科研人员精心组织、刻苦攻关,经过上千次的反复实验终于成功将复方SOD与趵突泉啤酒有机结合在一起,并通过添加茶多酚、猴菇多糖和微量元素等,也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啤酒中SOD的活性。趵突泉健生啤酒的横空出世,无疑让济啤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每瓶趵突泉健生啤酒含有的SOD在600个活力单位以上,按照正常人每天饮用一瓶啤酒计算,可至少补充600单位的SOD,完全能够满足人的正常生理需求。复方SOD的保健功效必将随着啤酒被广泛饮用而造福于人类社会。”济南啤酒集团负责人对于健生啤酒的前景充满信心。

  开创保健啤酒先河

  趵突泉健生啤酒研制成功即将上市的消息刚一传出,就在中国啤酒市场掀起了波澜。该啤酒在保留趵突泉啤酒所特有的醇美甘爽的品质的基础上,也对传统酿造工艺进行了现代化改造。专家介绍,趵突泉健生啤酒通过添加复方SOD,极大突出了啤酒的保健功能,这是在全国范围内被卫生部批准的首家保健型啤酒。

  据了解,趵突泉健生啤酒除含有SOD(超氧化物歧化酶)外,还含有茶多酚、猴菇多糖、十几种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SOD作为有活性的生物酶,共有3种类型,即铜锌SOD酶、锰SOD酶、铁SOD酶,中国军事科学院专家通过反复实验证明,在茶多酚、猴菇多糖及微量元素的作用下,非常有利于SOD活性的保持和发挥,而在有机物质含量较多的趵突泉啤酒中,对SOD活力的保持也更为有利。

  预防疾病 抗衰美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持健康、延年益寿已成为人们生活追求的一个目标。趵突泉健生啤酒含有丰富的SOD和抗氧化营养素,如经常饮用可有益于脑功能的改善,预防老年性疾病的发生。

  研究发现,人类的生命衰老与自由基和SOD具有密切关系。人体内SOD活性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降低,而自由基含量则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中老年人常见的一些疾病如白内障、老年斑、老年性痴呆、骨质疏松症等都与自由基过氧反应引起的细胞损伤有关。

  人衰老时,保护肌体免受自由基侵害到的SOD等抗氧化酶活性和抗氧化营养素含量降低,在眼内可产生过量氧自由基,引起眼内蛋白质变性,导致白内障的发生。所以,SOD可有效防止和治疗白内障。经专家鉴定,趵突泉SOD啤酒的研制及工艺生产技术在世界上已经处于领先水平。来自中国军事科学院的专家介绍说,经常饮用SOD啤酒对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有很好的效果,并且对治疗白内障、糖尿病及其它老年性疾病都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医学专家分析介绍,人类衰老的明显而又可靠的标志是脂褐素沉着(即老年斑)。脂褐素在人体内的含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多,而脂褐素的形成可引起老年人学习、记忆能力降低,严重时可导致脑细胞萎缩或死亡,从而造成老年性痴呆。实验证明,适量饮用趵突泉健生啤酒能够减少人体脂褐素的形成,提高学习、记忆能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