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高温暴雨狂风雷电 虹桥机场一度关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一天的时间,连发两次高温预警信号、两次强对流警报再加一次黄色暴雨警报。昨天的高温、暴雨、狂风、雷电,让市民们充分领教了盛夏天暴躁多变的脾气。

  老天5次大变脸

  昨天上午10:0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就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临近中午时分,徐
家汇观测站最高气温已经轻松跨过35℃大关。

  13:32分,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力不减,气温仍有继续抬升趋势,中心气象台更新高温预警信号为高温黑色预警信号。这也是相隔近一个月来,申城再度挂上高温黑色警号灯。就在温度继续飙升的同时,一股强雷暴云团也在悄悄逼近上海。

  13:16分,上海市中心气象台发布了昨天第一次强对流警报,预报在未来3小时内,宝山、崇明、浦东、嘉定、市区北部将产生强雷阵雨以及7至9级雷雨大风。

  15点不到,申城最高气温突破38℃,飚升至38.2℃。此时的申城已是乌云密布,偶尔也能听见高空有闷雷闪现,闷热感更是格外折磨人。

  15:12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第二次强对流警报,称:雷暴云团已经攻入本市,强雷阵雨、大风以及冰雹都将随之而来。

  16:10分左右,一阵电光火闪之后,瓢泼大雨倾盆而泄,市区北部地区、宝山、崇明、嘉定、浦东等地已是一片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16:13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黄色暴雨警报,本市大部分地区有7-9级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据悉,这一场暴风骤雨主要还是连日来高温高湿的影响,加上江淮地区大范围降水云系的杀到,副高与弱低压的交汇碰撞,才酿就一片激烈纷呈的景观。

  而据目前天气形势分析,预计今明两天本市白天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昨天的强降水不会带来清凉,今天最高气温还将烧到36℃左右,闷热依然。

  虹桥机场一度关闭

  本报讯昨天的强对流天气再次给上海的两大机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浦东机场、虹桥机场都有几十个航班延误,并有多个航班备降周边其他机场,虹桥机场还在下午4时半一度关闭。

  记者从虹桥机场运行指挥部门了解到,受雷雨影响,虹桥机场于昨天下午16:30分关闭,停止起降。到了18:18分,航班开始降落,机场开始恢复正常运行。此次强对流天气造成虹桥机场18个进港、19个出港共37个航班延误,另外16个航班备降周边杭州、南京等机场。

  受恶劣天气影响,浦东机场虽然没关闭,但下午3时至5时时间段内也有几十个出港航班延误。东航数十个国内、国际航班延误,同时有七八个航班备降到杭州、南京、合肥和温州等机场,上航也有近10个航班延误。

  作者:刘春霞等

  (来源:上海青年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