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业500亿元硬件发展急迫服务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黛发自北京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今后25年内,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航空市场是中国,年增长率为10%。近两年来,中国民航业购买飞机的预算已经达到人民币500亿元。相对如此巨大的硬件投资,民航业的软件——总体服务形象指数得分仅为73.62分,与全球知名航空机构相比差距明显。

  昨天,由零点调查和《东方企业家》杂志联合编制2005年中国公众航空服务传播指数正式发布,由于总体形象指数仅为73.62分,介于一般和良好之间,中国民航业存在的问题再次引起关注。

  据零点集团董事长袁岳介绍,在调查中,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民航票价相对较高、行业法有欠公平合理、设施设备人性化不足、机场商品价格管理混乱、投诉不方便、投诉反应速度和解决效果差强人意等。

  在调查中,依据公众对民航服务的认可程度,排名前三位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和山东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张春枝表示,已经拥有162架次飞机的国航,到2008年之前平均每年还将购入20架飞机,这样的扩张速度也要求国航通过提高服务竞争优势来缩短与国际大航空公司的距离。张春枝还介绍,今年国航计划投资人民币6.8亿元用于飞机的改造,主要是为了提高乘客的舒适程度而进行的座椅改造,还有饮食等方面的改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