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绿色通道在京搭建支持中国软件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6:5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李希琼北京报道 日前,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与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共建“软件企业出口融资绿色通道”合作协议。

  中国信保和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此次共建绿色通道,将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各自的优势,在有效分散和控制风险的基础上,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共同致力于解决软件出口企业“融资难”问题,以达到培育中国软件出口企业,提高软件出口企业竞争力,帮助企
业做大做强,扩大中国软件出口的目的。

  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和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采用联合担保的方式,为所有进入绿色通道的软件出口企业贷款融资分别承担50%的保证责任,双方作为共同保证人与经双方确认的贷款银行签署《保证合同》,在合同中约定各自保证份额。同时,中国信保还为进入绿色通道的企业提供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对担保企业软件出口贸易过程中发生的收汇风险,按保单的规定承担保险责任。

  中国信保与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的“软件企业出口融资绿色通道”,为北京地区的软件企业尤其是中小软件出口企业解决了发展中所需的资金问题,开拓了软件企业新的融资渠道。

  中国信保总经理唐若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信保将完善合作模式,并将在全国加快推广“中关村模式”。同时,中国信保还将针对软件行业特点,继续探索出口信用保险与软件产业新的结合点,研发相关产品和承保模式,加大对软件出口的支持力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