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爱家家居涉虚假宣传被查 促销规则存在矛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7:43 新京报

  工商人员称促销规则存在矛盾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 “抽到几折送几折,中奖率100%”,这是爱家家居西四环店打出的广告,但执法人员称其抽奖规则存在矛盾之处,如果按照广告所称,会有很多商品返还奖金超过5000元,涉嫌巨奖销售,但如果限额5000元,则因为许多广告上未注明,涉嫌虚假宣传。昨天下午,海淀工商分局经检科对该店进行了查处。

  据介绍,爱家家居在广告中称,“家具、沙发抽到几折免几折,中奖率100%”,工作人员称,只要在爱家家居购卖家具、沙发超过3000元,即可抽奖一次,从1%到90%不等,抽到百分之几就可以免除这部分的货款。但该店里的很多家具价格都超过1万元,2万到6万多的都有,如果抽到90%,消费者中的奖项都超过了5000元。

  而在广告上只用很小的字体标明“最高限额5000元”。按照这个规定,消费者将不可能真正得到广告中所说的“抽到几折免几折”。

  另外,执法人员在二楼一家商户检查还发现,沙发套件和卧室套件标的都是降价标签,商户起初称可以参加抽奖,随后又称打折商品不能参加抽奖。但所有的抽奖活动宣传单和活动细则上,都没有看到“特价商品不得参加”的字样。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商家遵守“抽到几折免几折”的广告承诺,那么几万元的家具如果抽到50%以上,返还奖金就将超过5000元,这样一来必然嫌涉巨奖销售;如果是限额5000元,那么该店在很多广告上都没有注明该条款,则嫌涉虚假宣传。

  据了解,工商将对其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爱家家居 相关网页约9,05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