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保证金增加 商家集体歇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肖李)昨日上午,一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浪高凯悦商场的商家集体歇业了。记者随即赶到该商场,见几个入口处都有“重兵把守”,经营者们在入口处坐成一排,将顾客拦在门外。

  十多名经营户称,浪高凯悦2000年正式开业,当时共有280户经营户入驻,大家分别缴纳了1.5万元至2万元的保证金。随着生意日渐火爆,凯悦公司逐年增加铺面租金,从最初
的200元/平方米涨到250元/平方米。如今,商场竟要求每户经营户增加2万元保证金,不交就不再续签租赁合同,此举引起了经营户们的不满。经营户们称,凯悦公司经营的其他项目都不景气,他们担心提高保证金后,老板“卷款潜逃”。

  对此,该商场的陈经理称,商场此次加收保证金是为了有效抵制频繁进出场的炒家们。他告诉记者,由于该商场经营管理得当,使商场旺铺成了炒家眼中的肥肉。据他了解,有的商铺转手费竟是保证金的2到3倍,因此公司才决定增收保证金,抵制炒家,更好地保护经营者的利益。

  陈表示,经营户们此次行动,很有可能是那些炒家煽动的。他说:“我们可不是一个小公司,浪高商场、凯悦大酒店以及旁边的百盛都是我们的经营项目,如果真的存在财务危机,增收300多万元保证金能顶什么用?”他解释说,保证金的升降,在行业条款及政策法规中,都没有硬性规定,可根据市场动态,由商场管理方自由调整。这将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不交保证金的人,不再续签租赁合同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昨日下午,在重庆市商圈管委会主持下,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协商。

  报料人:李先生线索奖:50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