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钢市整体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7:17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苏婉波通讯员王风)对于钢铁市场来说,最近国内出台的两项重大政策影响深远:20日,作为指导钢铁工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国《钢铁产业发展政策》正式公布;21日,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前者将在未来5年~10年内深刻影响我国钢铁行业发展,后者则会在近期影响国内钢材市场走势。

  不过,记者近日走访本地钢铁市场,行家认为,上述“新政”的出台,对近期广东钢材市场走势的影响暂未显现,整体仍然稳定,只是局部略有波动。具体表现为:

  热轧卷板———集中到货的情况还没有发生。预计短期内市场价格很难出现大幅的波动。

  冷轧板———短期供需相对平衡,市场价格的涨跌不会很明显。考虑到目前进口资源的不确定性,后期存在较大压力。

  大中型材———由于目前建筑钢材价格明显走高,从而也带动了型材市场,但从流通市场来看,市场总体成交并不很活跃,市场价格拉涨乏力。

  中板———只要市场资源没有大量集中到货,需求也没明显释放,中板市场价格既没有大幅上涨的动力,也没有大幅下跌的压力,估计短期内价格仍将振荡调整。

  建筑钢———近日经销商出货比较积极,表明经销商对短期市场价格走向缺乏足够把握,专家认为目前的市场价格还是处于相对高位,上涨空间有限,如市场价格出现下跌,则下跌的幅度可能会比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