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拜耳独资贸易公司8月落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6:47 第一财经日报

  这是入世后首个获准在华进行化工品人民币业务的外资公司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为了配合中国对聚合物产品呈指数增长的需求,全球化工巨头拜耳公司下属拜耳材料科技集团,将于8月1日在上海成立“拜耳材料科技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入
世后首个获得国家许可直接进行化工品人民币业务的外资公司。

  和过去不同的是,获得人民币业务许可后的拜耳贸易公司将可以跳过中间环节,直接把自己的产品销售给用户,并可以向用户开具人民币发票。“而此前,没有进口权的当地客户必须通过中间商购货。”拜耳贸易公司常务董事梅迪乐说。

  除了设在上海的本部外,在贸易公司运作的第一阶段,拜耳还将在青岛、成都、广州和北京建立四个分支机构。大约100名员工将在此阶段从拜耳的现有业务中转移到这四个分支机构中去。

  贸易公司的经营业务首先为中国上海拜耳一体化基地生产产品,例如聚碳酸酯掺混料和涂料原材料以及拜耳材料科技集团所有其他产品和材料的贸易流通等。在未来5年内,贸易公司的交易额将有望达到10亿美元。

  拜耳贸易公司是拜耳材料科技集团中国策略的第三个重要支柱。这三大支柱即将与当地生产能力、当地技术服务和当地贸易流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