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方正科技联合SAP为高立开元力推ERP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23:4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2005-07-28(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在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通讯领域领先的北京高立开元公司ERP项目正式上线成功,这个信息化领域的经典合作,由方正科技(600601)联手SAP共同完成的。

  北京高立开元公司财务部经理熊小莲小姐不仅全程参与了双方“高峰对话”的全过程,而且对高立开元原来的信息系统的优缺点以及SAPBusinessOne的功能了若指掌。熊小莲介
绍到:“之所以说他们之间是一场高水平的合作,原因在于方正科技代理的SAPBusinessOne在高立开元实施期间,双方不是简单的套用现有的ERP模式,而是在高立开元的积极参与下进行大量的模块创新与改造,使之更符合高立开元的实际应用。”在这个过程中,SAPBusinessOne的部分功能也获得了提升,这种三赢的好局已成为IT界的一段佳话。

  信息化的“孤岛”隐痛

  “我们公司上SAPBusinessOne的经历是比较特殊的”,熊小莲的开场白简单明快,“公司经营形式比较多,不仅有自有品牌产品,像IC卡、磁卡、条码读写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还做国外品牌代理,比如国际知品牌SYMBOL、ZEBRA等的条码设备、数据采集终端等产品代理。同时,我们还做服务,从简单的维修到复杂的上门技术服务,再到软件开发等等。这就造成了我们企业多个利润中心共存的情况,给企业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为了让这两块相差比较大的业务管理能更为顺畅,公司的创始者早在七八年年前就引入了美国的一套英文版管理软件,尽管单个账套功能优秀,但模块之间却“老死不相往来”。使用非常不方便,公司决定彻底铲除孤岛带来的信息不畅的隐患。

  方正科技联手SAP共推ERP

  高立开元的总部正好位于方正科技的对面。方正科技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成为高立开元数据采集终端产品的客户。高立开元正寻求“治病良方”。此时方正科技刚好代理SAP的ERP系统,就建议他直接升级为更为专业的SAPBusinessOne。双方当即决定由方正科技来负责为高立开元进行信息化升级。“我们彼此都成为了对方的客户,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合作伙伴。”熊小莲道。

  “就是因为无法解决多利润中心共存的问题,原来我们的管理系统通过8个账套来实现。在账目管理时,每个中心都要独立核算,然后会计再将销售额、成本和费用数据分别提取出来汇集一起,步骤相当繁琐。而BusinessOne它支持多利润中心、多库的这个概念,它对多利润中心的管理简洁高效,实现了我们将原有的信息孤岛(多账套)联接起来的愿望,这是我们选用它的一个原因。”熊小莲说,“我们实施信息化,考虑的不仅仅是价格因素,更看重它的技术内涵和模块之间的开放性,以便于我们随时根据自己的需要,与实施方一起探讨二次开发的可能。”

  收获成功

  通过一个多月的前期沟通和数据准备和为期两个月的实施、磨合,到了6月1日,这个饱含着各方很高期待的SAPBusinessOne正式宣告上线成功。“对于管理层而言,效果立竿见影。”熊小莲说,在这个细节决定成败的年代,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掌握越多的信息,其决策的准确度就会越大,企业的市场风险就会越低。SAPBusinessOne上马之后带来的另外一个变化是,业务数据可以实时传输。通过该系统,企业管理者可以随时了解整个公司的状况,细化到某个部门甚至某个人的情况。公司管理层对这个系统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