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年万商家无障碍刷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7: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三年后,北京的商业服务业将因为奥运得到一个全面升级。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商业服务业迎奥运三年行动计划》相应内容正式出台,按照计划,三年内规范和新建社区便利店1000家;全市获得手语师资格的员工将达到1000人;四环内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小商品市场将退出经营。

  商场无障碍达到100%

  三年后,北京的55家大中型商场、超市、专卖店,无障碍设施改造率达到100%;2001年年底前建成的257家大中型商场、超市、专卖店无障碍设施改造率达到60%。一线员工英语培训率达到90%以上,全市获得手语师资格培训合格证书的员工达到1000人左右。

  新建便利店1000家

  三年内,北京将推动六条线(生鲜超市、便利店、早点餐饮、便民菜店、洗衣保洁、再生资源和旧货回收)联动进社区。城八区累计完成新建和升级改造标准化社区菜市场150家、社区便民配送菜店300家,规范和新建社区便民超市和便利店1000家,初步形成服务功能完善、购物环境良好、居民消费便捷的社区商业服务业体系。

  4万家商店实现刷卡消费

  三年内北京市可受理银行卡特约商户将发展到4万家,重点商务区、主要商业街区、星级饭店、旅游景区、奥运村及奥运场馆及周边的商业服务业网点力争全部实现刷卡消费无障碍。全市刷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例达到30%左右。

  15条特色商业街吸引游客

  三年内北京将陆续推出、完善什刹海茶艺酒吧街、琉璃厂文化街、北京古玩城、秀水市场、潘家园旧货市场、红桥市场等10个左右全市性特色商业街区(市场)和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街、大都酒吧街等15个左右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市场)。组织开展三大系列“百家特色店”评选推介活动,推出特色突出、安全放心、信誉良好的特色商店和特色风味餐厅、清真民族餐厅各100家,力争在奥运期间推介40家左右历史悠久、文化独特、模式先进、影响广泛的老字号企业。

  美容美发一级店400家

  三年后,北京的美容美发特级、一级店力争达到400家以上。即将出台的《北京市美容美发行业经营管理规范》,将重点解决美容美发设备和用具消毒不到位、员工服装和毛巾等用具消毒更换不及时、店堂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从业人员修面、护肤和美容时必须戴口罩,美发美容用具和用品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加强洗发水、染发剂等美容美发用品质量管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