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中央台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28日正式开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4:24 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28日正式开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通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央台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28日正式开通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右)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共同点击正式启动银河台。

中央台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28日正式开通

中国广播网技术人员现场演示银河台宣传片。

  正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即将迎来第六十五个生日之际,它又诞生了一个新的生命——中国广播网银河网络电台(www.radio.cn)。7月28日上午10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银河台开通仪式,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共同点击正式启动银河台。

  胡占凡副局长在致词中对银河台的开通表示祝贺,他要求银河台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网络电台示范作用,不断创新,办成名牌,办成以音视频、文字、图片多媒体为特色,被广大青少年所喜爱的新型媒体。杨波台长在致词中说,银河台应广大青少年网民需求应运而生,希望与全国传统广播电台和其他网络电台真诚合作,为全国青少年创建一个温馨文明的网上视听家园。

  中国广播网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被网民称为“可看的广播,可听的网络”。银河台是依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广播网强大母体诞生的新兴媒体,开播之初便显示出雄厚的实力和勃勃生机。

  中国广播网主任杨贵明在介绍银河台的筹备情况时说,银河台致力于打造集娱乐、资讯、知识、情感、教育节目为一体的网络时尚元素旗舰。节目制作完全区别于传统媒体的模式,内容、形态、风格、理念等方面均立足于网络特点,符合网络文化传播规律。为突出网络传播的贴近性,尤其是符合青少年受众的文化生活习惯,银河台推出一系列时尚健康的娱乐节目。在开播仪式的演示中,七彩铃音谷、时尚吃透透、MusicZONE、后天使乐园等节目个性十足、轻松活泼、构思新颖、亲和力强,引起发布会上专家和媒体的关注。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传播研究所网络与数字传媒研究室闵大洪主任用“美妙之音网上来,陶冶情操新平台”来评价银河台的开通,并称这是中国国家广播电台在互联网领域中又迈出的一大步。

  嘉宾和媒体在现场观看了介绍银河台的多媒体短片,并且一起欣赏了银河台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精彩节目。

  银河台注重技术创新,在平台搭建过程中尤其注重高新技术的利用,技术平台实现了固定网、移动网、广播网络的三网合一,目前受众可以通过Internet和手机两种方式收听银河台节目。平台具备会员管理,流媒体播放、点听、下载、上传功能;银河台借助中广社区和当前流行的互动聊天软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NJ与网友,网友与网友之间的文字、语音、视频全方位立体互动。

  依据网络空间自由、自主、自助的理念,银河台适应网民的需要,通过技术和理念革新完善网友自助平台,开设博客栏目。为提高竞争力,银河台还致力为秀艺者提供舞台,为追星者提供窗口,为时尚群族提供娱乐文化大餐。目前正在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提出发展整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的M-BLOG(Multi-media blog)的战略计划。在内容和技术创新的同时,银河台力求人才的多元化和专业化,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收“创意血液”,在自己旗下迅速聚集了一批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专业NJ。经过培训和引导,这些NJ将逐步成长为网络文化的创作精英。

  孕育于传统媒体,区别于传统媒体,银河台结合互联网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创新,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其它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互补,和谐发展的一次突破与尝试。(北京7月28日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电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