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黄光裕南征谋并宿敌易好家 对方表示不知此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2:28 东方早报

  大型国企中建集团投资的家电连锁企业易好家成立不到1年竟要出售,收购对方居然还是此前与之“积怨”颇深的国美家电。记者最新获悉,今天,国美营运中心总经理孙一丁将赶赴易好家总部深圳,携带着已经拟订完成的收购合同,与易好家北京方面的负责人展开股权收购谈判。

  国美家电总裁黄光裕在背后亲自“操盘”此次收购,他前日向记者承认目前正与易好
家进行谈判,但表示还没有最后谈成。孙一丁昨日告诉记者,收购合同已由国美律师拟定完成,今天他将赶到易好家的总部所在地———深圳,与易好家北京方面的负责人进行细节谈判。孙一丁透露,和永乐仅收购灿坤的存货不同,国美打算收购的是易好家公司的100%股权。同时,在拟定的合同中,国美不需要再为网点资源支付任何费用。

  去年2004年12月,中建集团刚高调宣布5年内斥资5亿元,开出100家连锁店,打造“零售国家队”。居然不到1年就又传来出售消息。更蹊跷的是,易好家深圳方面对此表示毫不知情。记者昨日致电易好家深圳总部,企划部的两位人士均向记者表示不清楚此事,就连易好家总裁何炬也告诉记者不知道这件事情。但外界传言,何炬等易好家12位高管昨日已经辞职。

  去年12月在深圳开出第一家门店之后,易好家目前在深圳、广州、长沙等地仅开店10家,这次收购规模不会很大。但值得关注的是,国美与易好家曾“积怨”颇深。易好家成立后,至少挖走5名国美高管。比如易好家总裁何炬原任国美电器总裁(新浪财经注:应为副总裁)。据传,这次重大“挖角”事件让黄光裕勃然大怒,通告供应商不许与易好家合作。但现在,两者居然让人不解地坐在了同一张谈判桌前。孙一丁介绍,出售原因需要易好家方面解释。据他了解,背景是易好家的经营状况始终未达预期,已开门店还处在亏损状态。

  作者:早报记者 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