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安全飞行30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0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安全飞行30年(图)
  人民网重庆7月27日电记者张加林报道:昨夜11时51分,航班号为CA4386的当日最后一架波音737-700型飞机在重庆江北机场安全着陆,这标志着一项新的安全记录诞生了——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安全飞行30周年,安全飞行27万多架次、53万多小时。

  安全是民航事业的命脉。该公司30年来始终坚持贯彻“忠诚于民航安全飞行事业”的理念教育,脚踏实地的致力于航空安全管理的潜心探索与躬身实践。他们的做法是在安全工作中积极推进安全管理由“事件管理”向“事态管理”转变、安全责任由追究行政责任向追究法律责任转变、安全管理模式由块块管理向系统管理转变、对不安全事件的处理由凡事都要处理向技术问题主动报告无惩罚制度转变的“四个转变”;理性应对工作中的“五种压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的原则,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精心组织与从严过细管理,脚踏实地地开展航空安全工作。在飞行、机务、派签等安全工作贯穿的几大环节中,工作严格按条例不走过场、严密互动不留死角、严肃处理问题不带故障;大力强化机长所必须具备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严谨飞行作风、扎实理论基础、精湛飞行技术、处置“特殊情况”的能力和较强的管理能力等“六个具备”能力;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严格治理安全隐患,铁腕治理公司安全治理中突出的“七种隐患”,牢牢把握航空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昨夜到站的CA4386航班为桂林至重庆的正常执飞航班,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是刘石机长带领的团队。其实,在国航重庆分公司,像刘石这样的飞行团队还有很多,一位了解国航重庆分公司的人士对记者如是说。他们今天取得的成绩在国航系统已位居第二,在全国民航系统也是名列前茅。据介绍,30年来,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先后执飞了14条国际航线,2条地区航线,65条国内航线,目前执飞的航线有40余条;实现安全运送旅客1546万人次,货邮(行)23万吨,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9.1亿吨公里。历年来,公司先后完成了吴邦国、李瑞环、钱其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专(包)机运输保障任务;出色地完成了众多外国元首、政要的专包机保障任务,受到各方高度的赞誉。

  在迎来安全抵达的CA4386航班机组后,国航股份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师博向记者表示,30年的飞行安全成绩,是公司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继续保持下去。国航人不懈追求的就是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准点的航空服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