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我将尽快将美国电视媒体介绍到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5:22 新浪财经
我将尽快将美国电视媒体介绍到中国

   论文演示后与布鲁金斯外交政策中心中国项目的主任JEFFRERY的合影。我看起来很高兴,因为前面吃的苦头越多,后面但凡实现了自已的愿望,其高兴值就越大。

  

我将尽快将美国电视媒体介绍到中国

   完成论文后到就近的一个国家公园放松了一天,真正体会到完成一个什么项目后的快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王利芬

  有机会和国内朋友通话时他们会问为什么好久看不见我在新浪网上的专栏文章,我当然知道我很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其实这个期间我无数次地压抑了我表达的愿望,最大的原因是我在完成布鲁金丝所要求的一篇英文论文。

  英文论文的写作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其难度可想而知,为了让自已处于一个完全的英语环境中,我尽量在写作期间不用汉语。半年之中多少次深感到曾经拥有的中文自如表达的快感,母语与否对于清晰地自如地表达的重要性,以及对于英语写作的一种此生的绝望。

  不知为什么,分明是进步很快,知道的越来越多,但自已的局限性却随之凸现得也越来越明显。世界无穷的大,知识无穷的多,自已的精力和能力却足够的有限。常常困扰于这种有限性,一种很深的悲哀就油然而起。悲哀也好,绝望也罢,在余下并不太多的有限人生中总要做一些有点价值的事情为好。

  一年以来我除了完成这个让我感到异常艰苦的英文论文和一场论文演示外,最重要的是我完成了对美国五大广播电视网多达几十人的访问。这些访问中有美国最著名的电视《晚间新闻》节目主持人NBC的刚退休的TOM BROKAW,《会见新闻界》的持人TIM RUSSURT, CBS 六十分钟杂志的主持人MIKE WALLACE和其它主持人,ABC的《今夜世界报道》节目主持人PETER JENNINGS,他是美国三大电视节目网中唯一还在主持的人,可惜他不久前宣布得了癌症。还有《早安美国》的女主持人,以及今天总统大选时的电视辩论主持人。除了这些我们在屏幕在看得见的在美国有些在全世界享有盛名的节目主持人外,我更多地采访了这些栏目和机构中的一些和栏目制作相关的担任各种职位的人。在CNN,我在那儿呆了七天,连人力资源部和网站这样一些地方也去了。我想弄清楚一个大型传媒组织的结构和运作,一个栏目的活力保证。我来美国之前,因担任经济频道资讯节目工作室主任,负责四个栏目,管理的人员约三百人左右,其困惑可说是一言难尽。带着无休无止的问题,我跑了一个又一个的全国性的电视网。我的有些问题得到了解决,有许多,却不是通过回答问题可以解决的。

  我在中央电视台整整工作十年,这是中国唯一一个全国性的国家电视台,电视业也是我博士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对这个行业的相关一些富有特性的东西如演播室,摄像机等等的熟悉和那种身在异国他乡的陌生感交织,总会唤起我这十年风雨中许许多多的记忆,那些似乎仍带着体温的记忆常常让我热泪盈眶。在这些内心复杂的激动中,我一次次涌起想将我看到的美国这个全球最有竞争力的传媒领域介绍给我的同行们和后来者的强烈愿望。

  在刚刚完成我的论文和论文演示后,我就开始了这项浩繁的写书计划,面对已经打印出来的几寸厚的采访内容,我知道这又是一次极不容易的清理和表述,但我会尽早写出这本并不完备也不见得有多么了不起的见地的书,因为我知道自已能做的有限,但越是有限越要珍惜能做点有益的事情的机会。

  2005年7月11日于华盛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