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借道香港机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5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苏州工业园借道香港机场(图)
  【大公报记者吴志刚苏州13日电】由于上海机场旺季货机仓位爆满出口困难,苏州工业园区另辟蹊径,今天在苏州和香港机场管理局签署合作意向,签署仪式上同时举行「苏州工业园区至香港国际机场快线」宣介会,苏州工业园区保税物流中心、香港机场管理局、亚洲空运服务有限公司、香港空运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货运代理公司等分别作了介绍。

  半年出口逾180亿美元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大合作项目,十一年来,在中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怀和重视下,园区重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年均45%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累计吸引外资企业近2000家,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医药、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集群。2004年园区进出口总额达到28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已经超过180亿美元,预计全年总量将达到40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园区的产业特点,决定了这中间很大一部分货物要通过空运的方式进行进出口。如何做大做强园区保税物流中心功能,寻求更多样、更畅快、更高效的物流通道,已经成为了园区加快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香港是世界上最开放的自由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拥有发达的基础设施、完善的市场体系和完备的法律制度。香港国际机场是亚洲乃至全球首要的航空客货运枢纽,在全球设有超过156个航线目的地,超过70多间航空公司在其中营运,货物年处理量达到310万公吨。和香港国际机场开展合作,是园区加快保税物流中心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

  香港国际机场开通的「超级中国干线」,已经为珠江三角洲的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香港国际机场在华东地区设立的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货物集散点,苏州工业园区—香港国际机场快线的正式启动,将为苏州乃至华东地区企业提供了一条全新的快速物流通道和更加多元化、更具弹性化的运输服务选择。

  提供全新快速物流通道

  随著苏州至香港快线项目的启动实施,将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保税物流中心(B型)境内关外及出口退税、香港机场机位富裕和运输成本降低的三大优势整合一起,必将大大增强快速通关模式的各项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苏州工业园区的投资环境,加速园区经济发展,同时,也必将为苏港合作双方带来切实的利益,赢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来源:大公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