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永乐正式接手台湾灿坤32家大陆门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4:28 北京日报

  

永乐正式接手台湾灿坤32家大陆门店

街头的灿坤专卖店。阿中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周奇) 昨日,国内家电连锁业巨头永乐对外宣布,正式接手台湾灿坤在大陆的32家门店。永乐家电在上海门店数因此将扩充至50余家,为此永乐家电将向灿坤方面支付1.438亿元。永乐此举在巩固自身“根据地”的同时,也提高了国美、苏宁分食上海市场的难度。

  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小家电制造厂,同时也是台湾最大的3C(电脑、家电、通讯的英文
简称)连锁零售企业的灿坤集团,2003年下半年引进3C零售经营模式。但因“水土不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从去年9月开始灿坤3C已全面收缩全国战线,但却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亏损问题,最终灿坤决定把其在大陆的门店“打包”出售。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此次门店转让中,国美、苏宁竞标价格均超过最终成交的1.4亿元人民币,而最终胜出的是“盘踞”上海的永乐。

  7月1日,永乐与灿坤签订资产转让合约,并于昨日正式开始接手灿坤32家门店。根据灿坤公告,此次交易出让价为1.438亿元人民币,同时本次出让的存货部分账面价值1.7亿元人民币,但最终交易价格将按照市场价格及存货的质量状况等因素由双方共同议定。虽然找到“下家”永乐,灿坤方面表示此次处分资产将损失8760万元,因此也使得该公司上半年度业绩预亏5000万元。

  目前,灿坤在大陆共有32家门店,半数在上海。而上海作为永乐家电的“大本营”,其门店数目前已发展至40余家,在该地市场拥有“天时地利”,在竞标中能低价胜出也“情有可原”。同时,永乐家电也意在通过接手灿坤上海16家门店,加快巩固自己在沪“龙头”地位,进一步提高国美、苏宁的“入侵”成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