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波音、空客相继换帅(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6:0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波音、空客相继换帅(组图)
空中客车新任总裁兼CEO洪博达此前一直在空客任职

波音、空客相继换帅(组图)
迈克纳尼的履新,正式终结了波音3月的桃色丑闻

  晨报讯(记者彭宇)波音公司日前宣布已推选曾在通用电气(GE)任高管多年的吉姆·迈克纳尼出任董事长、总裁兼CEO,任命自7月1日起生效。仅仅一周前,空中客车公司的新总裁兼CEO也刚刚上任。

  迈克纳尼的履新,正式终结了波音3月的桃色丑闻。波音前任总裁兼CEO哈里·斯通塞弗因被发现与公司管理层某高级女执行官存在不正当关系,而在今年3月7日辞职,此后的3个多月内,哈里·斯通塞弗的职务一直由首席财务官詹姆斯·贝尔暂时接替。

  波音新任CEO、现年56岁的迈克纳尼,曾在GE的多个高管职位上任职,担任波音公司的董事已有三年半的时间,他同时还是宝洁公司的董事。在此次履新前,迈克纳尼正在全球著名的产品多元化跨国企业3M公司(明尼苏达矿业及制造公司)任董事长兼CEO。

  波音在全球的惟一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也在一周前接纳了其新任总裁兼CEO洪博达。今年55岁的洪博达此前一直在空中客车任职,2000年7月起,洪博达开始担任空中客车首席运营官,2004年3月被任命为空中客车执行副总裁。

  作者:记者 彭宇

  (来源:北京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