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中外企业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0:03 新华网

  

中外企业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6月25日,首届中国企业职业经理人“魅力奖”颁奖典礼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6月26日电 (记者 杨庆兵) 25日至27日,首届中国企业职业经理人"魅力奖"颁奖典礼及2005中外企业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50多家著名企业的优秀职业经理人分别获得"中国企业最具影响力的职业CEO奖"、"中国企业最具执行力职业经理奖"、"中国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奖"、"中国企业最具敬业力职业经理人奖"。这次活动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经理人促进会(香港)联合主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以及国资委、科技部、北京大学有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中外企业代表、新闻记者、专家学者约300人出席了颁奖盛典。

  蒙牛乳业集团总裁牛根生、新华网总裁周锡生、海信集团总经理周厚键、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等10人获得"中国企业具有影响力职业CEO"称号。

  作为高峰论坛演讲嘉宾,美国DSL投资银行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理查得讲述了世界级企业如何选择职业经理人?中软冠群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秦俊峰着重讲述了职业经理人的薪酬制度与用人机制;北京华方投资经营公司总经理阎嗣烈就如何做国有资产的经算师和守护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论坛就西方中小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中外职业经理人差异与互补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精彩对话。

  被评为"中国最具执行力职业经理人"的秦俊峰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说:这次高峰论坛创造了一种文化,就是探讨中国CEO必须具备的职业操守和规则,中国CEO必须拥有的诚信和美誉,必须走出过去关系型、资本型CEO的误区。

  被评为"中国企业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的北京华方投资经营公司总经理阎嗣烈和被评为"最具敬业力职业经理人"的四川宜宾碎米芽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郁这样向记者表示:这样的评选和论坛非常好,提供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沟通和学习、交流的平台。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从事"中国企业走出去"和"美国企业走进中国"的论坛主持人--美国贯中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邓玉珠女士告诉记者:中国只有表彰、鼓励企业经理人发展,让这些人有国际影响和国际魅力,中国才能以更好的形象走向世界。

  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雷鸣雏对本网记者说:举办"苏烟杯"首届中国企业职业经理人"魅力奖"有三个目的:塑造中国职业经理人品牌群象;构建中外职业经理人对话交流平台;推动中国生产力发展。他介绍,世界著名企业如联邦快递、汤姆逊、渣打银行,国内知名企业如平安保险、用友集团、中软集团等40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魅力奖"活动评选。本次获奖的企业代表仅为参评人数的1/8。他说,首届中国职业经理人"魅力奖"评选和高峰论坛必将推进中国职业经理人的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进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