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全球首架蝴蝶兰彩绘机展露英姿(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4:4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全球首架蝴蝶兰彩绘机展露英姿(图)
  图:以蝴蝶兰为题的中华航空公司彩绘飞机,十八日上午缓缓驶进停机坪,航站以消防车喷水致意。(台湾《中华日报》记者丘尚英摄)

  全球首架以蝴蝶兰彩绘机身的中华航空公司全新A330-300客机,于6月18日翩然飞抵台湾桃园中正机场,象征着台湾优质农业将随著这架彩绘新机飞向世界。

  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江耀宗在彩绘机抵台的欢迎仪式中表示:“今天是一个既骄傲又兴奋的日子,华航即将向全球介绍台湾是蝴蝶兰的王国。身为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并为台湾农产品代言,是华航的荣耀,也是华航的责任。”

  这架新机的机身同时漆有中华航空公司“红梅扬姿”与蝴蝶兰彩绘。未来将穿梭于中华航空公司往来日本及东南亚航线,将台湾的优质农产品介绍给更多的国际市场。中华航空公司与台湾“农委会”计划该架彩绘机于6月24日及7月8日飞抵东京与香港时,在当地举行台湾蝴蝶兰的推广活动。搭乘6月24日CI-108彩绘机首航前往东京的旅客,也将在登机时,获赠精致的蝴蝶兰礼盒。未来,中华航空公司也计划利用机上餐点与客舱服务用品,将更多台湾优质农产品介绍给各国旅客。

  这架全球仅见的蝴蝶兰彩绘机,是由3M公司专案工程团队偕同中华航空公司的维修工程师于5月份在法国完成施工。贴纸用料达4,000平方英尺。整架机身彩绘的设计,利用蝴蝶兰自然生长的花形,朵朵紫红色串联的姿态,搭配如国画落款的书法体“蝴蝶兰”三个字,形成真实、现代又有画作感的彩绘意境。

  中华航空公司不但以精致的空中服务著称于业界,中华航空公司的货运业务在全球排名第7,更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机队。藉着中华航空公司绵密的货运航网,更有助于提升台湾蝴蝶兰外销通路的竞争优势。台湾“农委会”为积极打开台湾蝴蝶兰的国际知名度,与中华航空公司合作蝴蝶兰彩绘飞机。这是台湾“农委会”首次以大型行销手法对外推广台湾优质农产品形象,以去年为例,蝴蝶兰为台湾创造近新台币20亿商机。

  编号B18305的中华航空公司蝴蝶兰彩绘机,是中华航空公司自2004年6月以来,引进的第4架空中客车A330-300。中华航空公司在2005年底前,将拥有8架同型客机,飞航中华航空公司主要亚洲航点如香港、东京、曼谷、雅加达、胡志明、名古屋、福冈、新加坡、马尼拉、吉隆坡等地。

  截至2005年6月底,中华航空公司拥有64架飞机,平均机龄低于5.5年,为全球最年轻的机队之一,飞航23个国家49个客、货运航点。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