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电影传奇(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42 中国新时代

  20世纪福克斯:《双雄》

  一家公司有两个领导,却能和平共处,事业也蒸蒸日上,贾诺普拉斯和罗斯门在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的作为无疑就是另一个版本的《双雄》

  2005年5月18日,《星球大战前传III——西斯的复仇》在全球同步上映,这不由让人
想起1977年第一部《星球大战》上映之后的情景,不夸张地说,《星球大战》成为美国年轻人必看的电影,它曾经影响了一代人,它不仅改写了美国电影史,而且成为美国文化的标志之一。

  《星球大战》出品公司就是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

  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是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的子公司,在它的名下有美国历史上最好的电影中的3部:《星球大战I》《星球大战前传I》和《泰坦尼克号》。事实上,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最辉煌的时代是1940年代。1935年,福克斯公司由J•申克的20世纪影片公司和W•福克斯的福克斯影片公司合并而成,很快就走向鼎盛。在经历过一段消沉之后,福克斯公司在1990年代中期接连推出了《真实的谎言》、《生死时速》和《泰坦尼克号》等大片,大有重扫江湖的气势,然而好景不长,在几部大片之后,福克斯公司再难有作为,几部重头电影的票房都不痛不痒。

  2004年,福克斯公司出了一系列卖座影片,从商业片到小制作电影无所不包——《后天》、《加菲猫》、《疯狂躲避球》、《我,机器人》和《异形大战铁血战士》。沉默许久的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终于发力了。

  杰米•贾诺普拉斯和托马斯•罗斯门,20世纪福克斯公司联合主席——2000年6月,他们一起替代了Bill Mechanic成为公司的联合主席,而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也成为好莱坞目前惟一一家最高领导人由两人共同承担的电影公司。

  战略就是创新

  杰米•贾诺普拉斯和托马斯•罗斯门将2004年夏季以来一系列影片的推出,看作是他们新战略的第一个动作,而这个战略就是“创新”。同时,在他们看来,创造力不仅体现在电影里,也体现在领导艺术里。

  “战略很简单,只是执行起来比较难。”贾诺普拉斯说,“首先你要加入,发展然后领导一个这个行业里最具创造性地团队;其次你要做的就是创造一种文化,以驱使这些人创造卓越。”贾诺普拉斯已经在部门之间消除了隔阂:他们培养、发展人才,并留住他们。“你必须跟最好的电影摄制者建立一个给养关系,给他们资源和自由,支持他们实现梦想——当然,你要承担风险。”贾诺普拉斯说。

  《后天》和《我,机器人》的大获成功,让福克斯公司发现喜爱动作片的观众也能欣赏轻动作片。“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夏天非同寻常,”罗斯门说,“我们承认观众还沉浸在这部夏季大片里。同时我们发现,即便你已经非常成功了,仍然可以挑战观众。”

  双领导的艺术

  都说“一山难容二虎”,而杰米•贾诺普拉斯和托马斯•罗斯门的工作,却让我们看到两位领导者相互尊敬、完美地实现“二合一”。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被选中的原因。

  “我们忠于公司的成功和我们相互的成功。”贾诺普拉斯说,“两人工作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一起合作,相互支持、相互信任。”

  罗斯门说:“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20年,贾诺普拉斯也工作了10年,我们的高级雇员的任期也差不多是这个数字。这样的结构有着极好的连贯性,我相信在这个领域里,我们的团队是最好的。”

  由Hutch Parker、Elizabeth Gabler、Peter Rice 和Sanford Panitch组成的团队被罗斯门称做“梦幻四人组”,他形容4人为豪华阵容:“跟他们一起合作,让我和杰米的工作简单了很多。”

  福克斯公司将在2005年推出《艾丽卡》、《神奇四侠》、《捉迷藏》、《天国王朝》、《史密斯夫妇》、《机器人》,“你将发现,我们的前进是多样和创新的。”罗斯门说。贾诺普拉斯补充:“今年我们将推出25部电影。”

  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主要影片:

  《星球大战》

  《天煞地球反击战》

  《雨人》

  《终结者系列》

  《泰坦尼克号》(与派拉蒙合作)

  《异型系列》

  《X战警系列》

  《后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