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MSN今天发布中文门户网站 腾讯称将跟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MSN今天发布中文门户网站腾讯称将跟进

MSN 5月26日页面截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微软MSN将在今天发布中文门户。邮件服务Hotmail和即时通讯服务Messenger将是MSN中文门户的重点、核心服务项目。

  “这对中国互联网用户是件好事情。”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对本报记者称。

  在MSN发布中文门户的同时,腾讯也在加大进军门户的步伐,“立志做最好的综合门户”是腾讯近日宣传的重点,腾讯在北京已经开始大批量“招兵买马”,寻求各类网站内容制作人才。

  “腾讯如果做门户网站的话,可以算是第三代门户。”北京时代计世资讯有限公司互联网分析师刘冰分析道。他认为,第一代门户以新浪、搜狐、网易等三大门户为主,第二代则主要是FM365、263、21CN为主,刘冰认为,腾讯、百度做内容的话可以归为第三代门户。

  马化腾认为,腾讯的内容特点是“围绕QQ用户为主”。他举例称,腾讯的新闻会强调即时性、互动性,利用QQ终端的特点进行即时发布。同时可能会有更多图片等内容。

  与腾讯在内容上自己制作不同,MSN则采取了合作的方式。据悉,此次MSN新增加数码频道就是由赛迪网独家提供内容建设,合作期限为一年。 (罗小卫 每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