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亚市搬迁计划搁浅 北亚市建设低调进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0:18 经济参考报
南亚市搬迁计划搁浅北亚市建设低调进行(图)
  虽然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简称“南市场”)的搬迁工作由于受到奥运会相关比赛场馆变动的影响而搁置下来,但曾经备受人们关注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北市场(简称“北亚市”)的建设招商工作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近日,北亚市传来消息称,该市场的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招商工作也已全面启动,5月底,该市场的整车销售和二手车项目将进入试营业阶段,今年上半年汽车用品市场也将试营业。

  北亚市位于天通苑北2公里处,占地20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5个综合性的整车展厅、1个综合楼、7家专卖店及1个生活配套设施。此外,在市场北区还建有2个露天停车场,分别经营整车项目和二手车项目,占地面积分别为2.4万平方米和1.4万平方米。除了将继续保持南亚市的整车销售优势以外,北亚市还将开设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用品市场、试乘试驾场等更为全面的购车服务。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蔡海员告诉记者,占地1.4万平方米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将成为北亚市整体经营活动的一个新亮点,亚市将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共同合作开展业务。“5月8日,也就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双方共同组建的工作小组将正式开展工作,目前已有150多家二手车经纪公司表示愿意来此开展业务,可以说招商情况比预期要好很多。另外,为了开展汽车用品业务,我们对周边的居住环境进行了深入考察,相信依托天通苑、回龙观这两个人口密集型社区和周边一些中高档公寓、别墅的消费需求,汽车用品业务的开展将为周边社区提供极大的便利。事实上,汽车用品市场的招商工作刚刚开始,就已经有两三家商会要求整体承包,应该说,北亚市整体招商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谈到北亚市的主体业务——新车销售项目,蔡海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南亚市已有80%的经销商提出在北亚市开辟第二经销店的愿望,另外像上海大众、东风标致、奇瑞等7家4S店也已建成,还有更多的品牌专卖店希望进驻北亚市。

  一直以来,素有“车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即“南市场”)的搬迁工作始终牵动着业界的神经。此前,根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总体规划的需要,南亚市所处地理位置因被征用为奥运场馆建设用的,而被迫搬迁至现在北亚市的位置所在;去年7月,由于奥组委规划的变更,南亚市的搬迁计划暂时搁浅,但北亚市的建设仍在低调进行。

  南亚市自1995年创办至今,一直位于热闹繁华的亚运村商圈南侧,占地7万多平方米,汽车交易量曾占据北京地区30%的市场份额,10年的发展使南亚市拥有了160多家包括进口车和国产车在内的经销商,然而由于受到场地限制,虽然人气很旺,南市场购车环境却不尽如人意。

  记者在新建成的北亚市参观时发现,这里时尚的建筑、宽阔的场地和全新的硬件设施与现在南亚市拥挤、狭小、混乱的购车环境形成鲜明对比,无疑将大大提升亚市的品牌形象。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较为偏远的地理位置以及由此带来的交通不便等客观因素将成为北亚市难以越过的一道槛。目前,北亚市正通过不断完善市场功能以及提供更加新颖的汽车文化活动来逐步塑造新亚市的新形象。

  作者:王莉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