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直销试点细则昨露面 单层次直销模式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2:09 竞报

  

直销试点细则昨露面单层次直销模式确定

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雅芳3000直销员将上岗

  本报记者赵媛报道 刚刚经历一场“经销商抵制试点风波”的国内首个直销试点企业雅芳,昨日按计划宣布直销试点细则,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在发布会上明确宣布,雅芳直销试点将采取单层次模式,在保持店铺销售的同时,将招募不超过3000名直销员在其店铺之外将在中国境内生产的自产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

  单层次模式已经确定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在广州宣布将把2000万元人民币保证金存入指定银行,正式启动直销试点准备。国家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正式批准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天津直辖市和广东省全省内进行直销试点。

  此前,雅芳的试点究竟是按多层次还是单层次进行是一大悬念。发布会上雅芳公司宣布,雅芳将直接负责对直销员进行培训,由雅芳发放临时直销员证书并向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备案;雅芳每次培训参与人数超过100人时会主动向当地公安、工商、商务部门申请,得到批准后再执行,不举办超过5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据悉,现役军人和教师不得兼职雅芳直销员。

  雅芳试点方案对直销员报酬作出了规定,雅芳只有在直销员将雅芳自产产品销售给消费者时才计算并支付该直销员的报酬;直销员的报酬总额不超过该直销员将自产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所得销售收入总额的25%。

  直销员只能卖化妆品

  日前,雅芳刚高调宣布获得国内首张直销试点牌照没几天,就爆出部分经销商由于担心自身利益受损,开始向雅芳发难的消息。如何保证经销商的利益也成为直销界关注的最热点问题,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雅芳授权专卖店的努力,给雅芳中国公司带来了2000年以来每年32%的销售增长率。去年雅芳在中国取得的2.2亿美元的销售额中,70%的贡献来自专卖店。所以雅芳在开展直销试点计划时,首先要确保专卖店的利益。”

  雅芳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雅芳在销售产品上实现了一些差异化,部分产品是直销员不能销售的,他们只能销售化妆品产品,而保健品、内衣等必须在专卖店才能买到。此外,雅芳的美容项目也只能在专卖店里进行。

  销售价格一致

  雅芳公司人士表示,消费者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来选择,有的消费者会喜欢打电话让直销员带到家里来选择购买,有的人则对这种方式很排斥,一定要选择专卖店才会放心,所以并不一定有了直销员经销商的利益就一定受损。通过这两种途径购买到的产品价格应该是完全一样的。记者问及是否会出现销售员自行降价争夺客户的情况,雅芳公司人士表示公司会加强对销售人员的管理,“由于所有人员都在工商总局备案,也会便于公司管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