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亚行入股中科智集团 国内担保行业迎来新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9:24 新浪财经

  

亚行入股中科智集团国内担保行业迎来新发展

图:中科智担保集团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4月8日北京讯] 中国中科智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OG)的挂牌仪式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在挂牌仪式上,亚洲开发银行(ADB)宣布完成对其投资1000万美元的交易,正式成为COG的战略投资者。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建设部等部委领导及国内担保行业同行、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到会祝贺。

  COG注册在开曼群岛,控股深圳中科智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智担保有限公司、上海中科智担保有限公司等六家担保公司,净资产超过12亿人民币。

  此次交易,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的直接指引、下财政部的大力扶持下得以完成,为ADB对中国民营企业的第一笔投资,满足于商业和公共的双层目的,既可以获得预期投资回报,又可以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发展。ADB的加盟,将为COG引入先进的国际经验、人才和运营理念,并引发其他国际战略投资者关注中科智及担保业,促进中国信用担保行业的新一轮发展。

  此轮注资,由ABN.AMRO(荷银融资亚洲)担任COG的独立财务顾问。此外,全球两大会计事务所德勤(Deliotte)和普华永道(PWC),麦坚时(Baker & Mckenzie)、高伟绅(Clifford Chanceh)及通商、金杜四大海内外著名的律师事务所协同交易双方开展了数月尽职调查,然后又用数月的时间完成了相关的法律文献。整个交易严格按照国际资本市场的规程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科智新闻 全部亚洲开发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