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国内9家企业24种国产葡萄酒获得A级产品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张晓松) 为了便于消费者选购高品质的葡萄酒产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推出了“中国葡萄酒A级标志”。7日,来自国内9家企业生产的24种葡萄酒首批获得这一标志。

  “中国葡萄酒A级标志”是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请注册的证明商标,用以证明高品质葡萄酒,受到法律保护。标志为圆形图案,上半部为绿色,并标有
“A”字;下半部为紫红色,象征葡萄酒。

  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文哲介绍,与国外相比,我国葡萄酒消费市场尚不成熟,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辨别质量的能力也很有限。为了便于消费者选购高品质的葡萄酒产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借鉴国外先进葡萄酒生产国的通行做法,开展了“中国葡萄酒A级标志”产品认定试点工作。

  这次首批获得“中国葡萄酒A级标志”的24种产品,分别来自北京丰收葡萄酒有限公司、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华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烟台中粮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昌黎地王酿酒有限公司、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

  王文哲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作为颁发“中国葡萄酒A级标志”的唯一机构将对上述产品进行全方位的跟踪管理,每年进行一次抽样,并委托国家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两年进行一次复审,不符合要求的产品予以淘汰。

  据王文哲介绍,国外采用质量分级认定来判定葡萄酒品质优劣的方法由来已久,最早是在1885年的法国波尔多地区,目前已经推广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完)

  相关报道:

  A级葡萄酒的标准到底有多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