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国税务系统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26 中国出口退税咨询网

  

全国税务系统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全面启动

全国税务系统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大会 图片来源:中国出口退税咨询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龙博客工作室

  2004年岁尾,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第一阶段推广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2004年12月30日国税函[2004]1420号),敲响了全国推进税务系统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的钟声。

  在2005年3月3日至2005年3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为了保证综合征管、增值税管理和出口退税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第一阶段推广工作的顺利进行,分别在山东省潍坊市、广东省肇庆市召开了全国税务系统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推广培训会,会议由国家税务总局信息中心负责组织,当地省市税务机关承办,参加会议的地区有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浙江、宁波、安徽、山东、青岛、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福建、厦门、海南、四川、贵州、甘肃、宁夏、新疆共21个省市税务机关的征管、流转税、出口退税及信息中心相关业务、技术骨干。

  培训会议通过整合总体情况介绍、整合技术方案、整合各项前期准备方案及推广方案、整合实地参观、整合升级补丁技术细节等内容向全国各地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第一阶段推广工作的情况,神州数码、航天信息、龙图信息作为三大主体系统的开发商也分别派出技术人员对相应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通过培训会议,各地与会代表对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第一阶段工作有清楚的认识,掌握了实施运行的要领以及相关系统的操作方法,基本保证可以独立上线实施。各地与会代表在培训会议结束后,根据培训会议了解掌握的内容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制定了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详细周密的上线实施计划,为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第一阶段推广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通过前期在广东、山东、深圳以及河南的上线试运行证明系统可以正常运行,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工作顺利开展是业务与技术紧密结合的成果。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工作主要是指综合征管系统、增值税管理系统、出口退税管理系统三大核心业务系统之间相关业务数据整合,通过整合工作提高了数据准确性、一致性的同时,降低了工作压力,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出口退税管理系统通过第一阶段的工作实现了与综合征管系统纳税人登记信息、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以及免抵退税汇总表的数据整合;与增值税管理系统增值税认证发票信息数据整合,龙图信息作为出口退税管理系统的开发商参加了三大主体应用数据整合第一阶段从业务讨论到系统上线实施各个环节的工作,龙图信息还将对各地上线实施提供现场技术支持,配合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保证系统顺利的上线实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税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