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营飞机首飞蓉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民营飞机首飞蓉城

这是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运营前的一次验证飞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宋元东摄影李豫龙)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接收的首架波音737-900型飞机,昨日下午5时40首次飞抵双流机场。据悉,这是该公司运营前的一次验证飞行。而这架新型波音飞机则令所有在场者耳目一新。

  昨日下午5时40分,双流机场上空雾气重重,能见度较低。此时,两道飞机机灯射出的白光穿过大雾,一架白底紫色图案的波音737—900客机在地面引导人员的指挥下,准确停
泊在91号停机坪。奥凯航空公司的飞机及7名机组人员从石家庄飞抵双流机场,首次亮相成都。

  记者看到,这架飞机的机身上已赫然印上了“奥凯航空”4个大字。机舱打开后,记者登机进行了一番体验:刚上飞机,就看见美丽的空姐穿着紫色的空乘服装,微笑着站在舱门口迎接参观的人;进入机舱,舱内座位宽敞舒适,座位色调以红、蓝为主。据了解,波音737-900型是目前波音737系列机中机型最新、尺寸最大、最先进的飞机,可载客189人。

  由于是验证飞行,这架客机上有货无客。相关人员从飞机上卸下两百多公斤货物后,飞机又从双流机场运载4.1吨货物飞离成都,前往奥凯航空天津基地。

  据了解,奥凯航空公司是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也是波音737-900飞机在中国的首家运营商,这架飞机是奥凯航空公司从韩国大韩航空公司租赁而来,飞机的所有人为波音金融公司。

  新闻资料

  波音737-900

  波音737-900飞机是目前波音737系列机中机型最新、尺寸最大、最先进的飞机,每架售价6800万美元,能提供最佳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该机型可载客189人,能提供出色单通道飞机中较低的座英里成本。

  作为中国首家波音737-900飞机运营商,奥凯航空公司认为引进这种飞机是打造良好、独特品牌的一种途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