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二条跑道试飞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2:12 每日经济新闻

  3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

  索佩敏 NBD上海报道

   昨天下午18时50分,一架东航A340-300型宽体客机平稳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新跑道上,标志着浦东国际机场第二条跑道试飞成功,也标志着上海机场集团近年来最大的工程进
入倒计时。

  据了解,浦东机场第二条跑道的设计与原有的第一条跑道一样,都可以承担目前世界上最大型飞机的起降。

  上海机场集团方面透露,试飞是跑道投入使用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接下来就要等待民航总局的审批,预计跑道将在3月17日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浦东国际机场的日均航班起降量达到500多架次,平均两分钟就有一架飞机在浦东机场起飞或降落。第二条跑道的建成将打破原有的跑道及空域管制瓶颈,极大地提高客运和货运的吞吐量。

  尽管上海机场集团没有透露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后,浦东机场在客运和货运方面具体能够增加多少,但是该集团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集团今年的目标是争取两大机场飞机起降架次达到40万架次。而去年,虹桥机场的起降架次为15万架次,浦东机场为17万架次。

  除了航空业物流业对于第二条跑道的即将建成也十分欢迎。四大快递巨头之一的TNT公关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第二条跑道正对着各快递公司的操作中心,对于我们装卸货将带来很大的便利。”

  专家指出,第二条跑道的建设对于浦东新区经济形态的转变乃至整个上海打造东北亚航空枢纽都意义重大。

  浦东新区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杨周彝表示,去年浦东新区口岸出口达400亿元,其中47%的外贸出口货值是通过浦东国际机场运出去的。第二条跑道对于浦东新区依托航空港、发展临空产业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如时效性加工业和包括物流、报关在内的服务业都将蓬勃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