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出版业 > 正文
 

出版界热点 青春小说经管和文化学术类图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据23日的《中国青年报》报道,根据前不久举办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的信息,青春小说、经管图书和文化学术类图书将是2005年图书市场的三大热点。

  报道说,“青春文学”今年将继续热搅图书市场,诸多出版社今年纷纷加大了对青春文学的出版力度。如郭敬明的第三部长篇小说

  《1995-2005夏至未至》即将由春风出版社推出,这部小说的首印数量将达到50万册。

  湖南文艺出版社推出了“青春图书馆”书系,80后作家彭扬、张佳玮、苏德成为首批签约作家。另外,接力出版社与《萌芽》杂志社强强联合、潜心打造的全新“萌芽书系”,搜罗了一批在《萌芽》崭露头角的青春写手,并已经推出了一批作品。

  经济管理类图书也是今年的出版热点之一,并将会出现一个短暂的调整期。机械工业出版社以《忠诚胜于能力》作为北京图书订货会的第一主打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也推出了介绍通用电气公司管理经验的图书。一直在经管图书领域独树一帜的中信出版社也频出重拳,重金引进了管理学大师的杰克.韦尔奇的《赢》,以及《第三次浪潮》作者托夫勒的新书《财富的未来》。

  学术文化类书籍的出版也很热络。中华书局去年推出的《正说清朝十二帝》曾大受欢迎,在三个月内发行量达10万册。今年这家出版社抓住时机,继续开发了《正说明朝十六帝》、《正说清朝十二帝》等图书。而一直以出版文化学术书见长的三联书店自《中国建筑二十讲》、《中国小品建筑十讲》等书热销之后,今年又继续推出了由楼庆西主编的“乡土瑰宝”系列。该系列汇编了清华大学建筑系乡土建筑研究15年的成果,在开篇详尽生动的文字之后,大量的照片和大幅测绘图可供专业人士直接使用。商务印书包策划部的有关负责人说,虽然在综合类畅销书的排行榜上,学术类书往往很难驻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学术书就真的难以走向大众。在中国出版市场上,学术类书籍的市场空间是无限的,需要用市场的慧眼去挖掘。(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版热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