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花旗亚洲高层人事调动频繁 陈子政归来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8:55 21世纪人才报

  本报记者 洪馥怡 香港报道

  不讳言“吃回头草”

  近期,国际大银行吹起一股华人风。

  2004年末,香港上海银行主席艾尔敦退休,其位置由恒生银行董事长郑海泉接任,郑成为汇丰首位华人主席。

  今年1月17日,渣打银行宣布,调升曾瓂璇(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胞妹)接替麦天辉(Martin Fish)出任渣打中国区总裁,负责管理中国业务。

  同一时期,花旗集团决定,在台湾担任当地总裁的陈子政,将升任为花旗集团香港区行长及大中华区企业及投资银行总裁。

  1月17日,花旗正式宣布人事调动当日,陈子政飞临香港与传媒茶叙,侃侃而谈接掌大中华区业务的感受和花旗在中国内地的抱负。

  在花旗任职25年的陈子政,曾任花旗银行香港区行长。2003年3月,当时的花旗台湾区总裁陈圣德请辞,并带走20名同事,集体跳槽到当地银行中信金控,造成花旗台湾近30年来最严重的人才流失。陈子政临危受命,调任台湾区总裁。

  相隔一年多时间,陈子政重返香港,在茶叙中与传媒有讲有笑,更不讳言这次升职是“吃回头草”。

  “我现在要香港、台湾两边走,正在台湾寻找接班人。虽然心目中已有人选,但还未决定,希望在未来3至4星期内做实。我希望台湾那边不要像香港分行那样,用了6个月时间都未能找到合适人选,又要找我回去吃草。”

  陈子政表示,这次升任为大中华区的掌舵人,绝非因为香港区业绩强差人意,自己又回来作“救亡星”。

  陈子政的调动并非个别事件,今年1月份,花旗亚洲的高层人事调动频繁。其中,施瑞德Richard Stanley从东盟地区调回中国,任新设的职位——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CEO)。韦嘉暄从上海的中国区总裁一职,调任东盟地区作负责人。

  接掌大中华区业务以后,陈子政大部分时间会留在香港。他表示,以前在香港任职只会着重香港的生意,但未来会着重整个大中华地区中国、香港及台湾的部署。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新闻 全部陈子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