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宜家送货压力仍没缓解 恢复正常需一周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36 北京青年报

  

宜家送货压力仍没缓解恢复正常需一周左右

■摄影/田雨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耿振淞 蔺丽爽

  《宜家送货迟到百余顾客苦等》追踪

  本报记者报 道继1月5日本报报道了《宜家送货迟到百余顾客苦等》一文之后,本报昨天再次接到读者电话,反映目前宜家不能像以前一样48小时内送货,要延迟多日。

  记者昨天傍晚来到马甸宜家,由于是周末,顾客非常多。在本市送货柜台前,许多购买了大宗家具的顾客都在忙着预订送货的事宜。当记者问及一位工作人员最早什么时候能送货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早23日。”

  一些顾客告诉记者,以前宜家一般都能在2到3天内将货送到,如果像现在这样要让顾客等上一个星期,确实难以理解。一位负责宜家送货服务的利康搬家公司员工告诉记者,由于节日期间运货量非常大,许多搬家公司员工都吃不消,于是与公司发生矛盾。其中不少员工已经辞职,面对这种情况,搬家公司从其他分公司调派了人员,但是由于熟悉宜家家具的送装业务需要一定时间,因此许多新来的工人对工作还不是非常熟悉,对送货速度和家具上门组装也造成一定影响。

  记者在宜家卖场后面的物流配送仓库看到,仓库内堆满了等待运送的物品,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很少出现这种情况。而宜家的另外两家仓库目前也几乎处于饱和状态。

  昨天,宜家中国区公关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宜家管理层正在与利康搬家公司一道想办法,调配运输车和搬运工人,每天约新增25%的运力,尽快把积压下来的订单消化掉。宜家方面预计恢复正常送货可能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宜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