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澄清低价质疑 屈臣氏今年要开百家新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澄清低价质疑屈臣氏今年要开百家新店(图)

实施“低价”策略后,屈臣氏销售额上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范海涛

  “随着中国零售业的全面对外资开放,中外零售业共同面对全新的竞争格局,在2005年,屈臣氏将保持在亚洲每天开一家新店的速度,其中三分之一将在中国。而到2010年,屈臣氏在内地的店铺数量将达到1000家。”昨天,在广州百佳广场,屈臣氏个人护理商店在国内的第100家店举行了开店仪式,在开店仪式上,屈臣氏中国常务董事艾华顿这样向记者表示

  据悉,屈臣氏在2005年在内地市场营销方面将投资超过5000万人民币。此举从侧面反映出,随着去年12月11日,我国零售业向外资全面开放,外资零售企业大举进军中国的现状。而在中国本土,内外资零售企业的交锋将更加火热。

  全国2005年新开100家新店

  “去年的此时此刻,屈臣氏刚刚在中国举行了50家店的庆典,而今天,我们的开店数量已经比去年翻了一番,达到了100家。而随着中国兑现对外资全面开放的承诺,给外资的零售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零售业已经进入了全面竞争时代。屈臣氏目前也有扩展中国市场的详细计划。”昨天,屈臣氏中国常务董事艾华顿向记者表示。

  艾华顿表示,在2005年一年中,屈臣氏就将发展100家店。据悉,在2005年底,屈臣氏将在北京拥有30家店,在上海拥有40家店,在广州拥有35家店,这三个城市的店面数量都将是2004年的两倍。而未来5年,将更是屈臣氏大举进军中国的年份。艾华顿透露,2010年屈臣氏在中国内地将拥有1000家店,这意味着屈臣氏在2005年到2010年,将建900家个人护理商店。

  屈臣氏里将可以买到同仁堂中药

  在开业仪式上,屈臣氏宣布与中国品牌同仁堂的合作方案。据了解,屈臣氏将在北京、广州、上海的新店里试点销售同仁堂的中药,在销售的同时将配有专业的医师。如果试点顺利,这个合作方式有可能推广到全国的屈臣氏店面,将来逛屈臣氏时,就可以方便地买到来自本土的中药。

  这无疑是屈臣氏在营销中,添加本地化因素的例子。据悉,为了增加竞争力,以女性为目标客户的屈臣氏今年将密谋两项针对女性的重大举措,一是将货架的高度从1.65米降低到1.40米,另一改变是将走廊的宽度适当加宽,增加顾客选择的时间和舒适度。

  另外,艾华顿表示,屈臣氏目前有3大物流中心,今年将在一线城市新建两个物流中心,以增加物流配送的速度。今年也将增添不少新的供应商。从种种举措来看,外资超市正在为更激烈的竞争做种种准备。

  回应屈臣氏“低价”质疑

  从去年4月开始,屈臣氏开始向全国推广“我敢发誓,保证低价”政策,去年9月,这个策略登陆北京屈臣氏。其低价政策的核心内容是,在屈臣氏1200种商品里承诺比其他商场的价格要低。而这个政策一度受到了广东省消费者协会的警示,甚至在台湾地区被视作有欺诈嫌疑,因为屈臣氏里很多商品是屈臣氏自有品牌,不存在与其他商家比较的问题。

  昨天,屈臣氏中国常务董事艾华顿在新店开业仪式上作出了对此问题的回应。他说,针对一些商品,消费者反映并不是最低价的问题,是因为竞争是动态的,每天甚至每个小时,其他商家都有可能根据情况调整价格,因此屈臣氏里的服务人员查价的时间如果恰好没有赶上其他商家变动的频率,有可能在几个小时或一天之内,屈臣氏的价格暂时较贵。那么在新年中,屈臣氏随时查询市场价格的频率会更高,制度也会比较严格。

  另外,针对自有品牌的问题,每个商家都会有相应数量的自有品牌,屈臣氏低价策略里的自有品牌商品在1200个货品里,比例并不是很高。据透露,自从实行“我敢发誓,保证低价”以来,屈臣氏的销售额已经上升了2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屈臣氏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