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宁汉无缝钢轨铁路动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28 东方网-文汇报

  合肥-南京、合肥-武汉项目建成后上海至武汉仅需5小时

  记者郑蔚通讯员陈万钧报道

  本报讯 昨天随着最高时速达200公里的合肥-南京、合肥-武汉(安徽段)铁路试验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3个小时从上海到达合肥、5个小时从上海到武汉,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
现实。

  铁道部长三角城际铁路公司筹备组组长李庆鸿说,合肥-南京、合肥-武汉(安徽段)铁路位于宁-汉-蓉快速通道的东段,是国家规划的“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合肥-南京、合肥-武汉(安徽段)铁路设计旅客列车最高时速200公里,并预留时速250公里条件。全线建成后,合肥至南京的铁路运行里程将由目前的312公里缩短至154公里。合肥至武汉的铁路运行里程将由目前的565公里缩短至351公里。将来上海市民乘坐特快列车,3小时即可到达合肥,比目前最快的列车缩短4小时;从上海到达武汉仅需5小时左右,比现在快了12小时。

  据介绍,该线将采用新线全线铺设跨区间超长无缝线路,即合肥至南京、合肥至武汉将分别由一根钢轨相连接,取消钢轨接头。

  三峡——上海输电工程开工 2007年完工 300万千瓦电直达申城

  据新华社武汉12月28日电 12月28日,三峡电力外送的第三条通道——三峡至上海500千伏直流输变电工程在湖北宜都市正式开工。这条通道将把三峡电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经济发达的华东地区,并为全国的电力大联网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峡工程设计安装26台70万千瓦的大型发电机组,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发电847亿千瓦时。目前三峡已有11台机组投产发电。三峡发出的强大电力将送往华中、华东地区和广东省。为保证三峡电力安全送出,目前已经建成了三峡至常州、三峡至广东两条输变电通道。此次开工的三峡至上海输变电工程将穿过湖北、安徽、江苏、浙江4省,跨越长江、汉江,从三峡电厂直抵上海市青浦区,线路全长1075公里,工程总投资70亿元,计划于2007年建成完工,这条通道建成后,可以将三峡右岸电厂发出的300万千瓦电力直送上海,使三峡输往华东电网的电力达到720万千瓦。

  铜九铁路开工 申城市民四年后可乘火车抵庐山脚下

  本报讯 铜九铁路(安徽管内先建段)昨天下午开工建设。四年之后,一条连接著名旅游胜地九华山、庐山的高等级新建铁路将横亘于长江南岸,各地游客将可以乘坐火车赴九华山、庐山旅游了。

  铜九铁路东起芜湖至铜陵铁路的狮子山站,西至江西九江,是南京至武汉沿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全长251公里,设计旅客列车最高时速140公里,同时预留复线和电气化铁路条件,沿线道口全部采用立交,线路用护栏全封闭。该工程预计于2009年2月底竣工。(郑蔚 陈万钧)

  奥运“鸟巢”复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工程于28日正式复工。被称为“鸟巢”的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工程于去年12月开始基础土方工程施工。出于“节俭办奥运”和“优化设计方案”等方面的考虑,北京市在今年7月暂停“鸟巢”的施工。

  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28日表示,“鸟巢”尽管屋顶开孔扩大,膜结构减少了23%,但功能完全可以满足奥运会比赛时的需求,安全性能还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降低了建设费用。

  国家图书馆扩建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被列为国家“十五”期间重点文化工程的国家图书馆二期暨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28日奠基。据了解,整个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79899平方米,国家总投资12.35亿元。目标是建成世界最大的中文文献收藏中心和中文数字资源基地以及国内最先进的信息网络服务基地。

  工程预计2007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整个国家图书馆馆舍面积将达到25万平方米,成为世界第三大图书馆。

  

border=1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