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航空意外不断催生恐高症和航空业淡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2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魏?)近日航空意外事故不断,再次催生中国国内居民出行“恐高症”,乘坐火车重回许多人远途出行首选。记者了解到,近两日北京开往多个热点城市火车票已是一票难求,而机票折扣却屡创新低。这让正处淡季的航空业雪上加霜。

  自包头“一一.二一”空难后,二十三日下午国航西南公司波音飞机在云南芒市机场冲出跑道,此前更有贵阳飞北京飞机因故障空中盘旋一小时后方着陆。

  每年十一、十二月本是航空淡季,受航空意外影响,今年淡季许多航线票价更突破底线。记者今天也了解到,北京两日内往上海虹桥、广州、深圳的火车卧铺票均告罄,而机票低至四折却尚有不少空座。此间媒体报道称,近两日上海飞北京机票价格已低于沪京新空特快列车票价。

  有票务销售点工作人员今天对记者称,淡季期间旅游者骤减,一般出行为公务人员。但往年六折飞机票价就能使大部分人弃火车选飞机,今年自事故发生后,许多出行者在相差无几的票价中,宁愿选择耗时几倍于飞机的火车出行。

  相较淡季遇冷的航空票价,上市公司中航空板块今日则略有复苏。对此业内人士称,航空板块中上市公司一般实力不俗,投资者更看重其长期价值,股价回升属正常现象。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