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350元宁波直飞广州 影响波及公路铁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20: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航推出超低价机票不到三折,影响波及公路铁路

  浙江今天消息 川航宁波飞成都3.5折机票事件尘埃未落,宁波飞广州票价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降价。昨天,南航宁波营业部推出一项举措:从今天开始,南航宁波营业部每天每个飞广州的航班向宁波市民提供60张超低价机票,价格为350元,不到3折;同时,如果市民同时购买从广州回宁波的回程票的话,那么两张票总共700元。

  南航:低票价可能持续到年底

  据今天《现代金报》报道,两周前,南航曾经把宁波飞广州的最低价格突破到500元的下限,此次为何又突然将机票降至350元呢?据南航宁波营业部负责人介绍,由于川航没有自己的售票处,作为川航第二股东的南航为其提供了售票渠道,因此宁波几家大航空公司从两周前开始“封杀”南航,导致其宁波-广州的机票销售量一降再降,使得过去日均200张的机票销售量下降到50张左右,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在该航线上都拿到了九成以上的客座率。南航宁波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此举至少会延续到本月底,如果到时候南航被大航空公司“封杀”的情况继续存在的话,南航将不惜把价格战打到年底。

  预测:飞广州周边城市会再创新低

  一家大航空公司在宁波的销售负责人听说南航的措施后,立刻表示,南航的做法涉嫌违规,违反了国家发改委在今年4月20日正式通过实行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该方案规定宁波飞广州之类的普通航线最低价格不得低于基准价的5.5折,而350元的票价显然已经违规。

  一名资深航空业人士表示,南航此举肯定会给宁波飞广州航线的票价带来剧烈震动,其他航空公司降价是不可避免的事。在一个月前,宁波飞深圳还是8折或全价,而如今在飞广州机票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价格下降到了6折。东门口附近的一家机票点负责人认为,随着宁波飞广州价格再度下跌,宁波飞深圳等广州周边城市的票价还要再跌。

  影响:公路、铁路也会被波及

  宁波飞广州350元的价格比宁波去广州的火车软卧低了150元,和火车硬卧价格相当,也比宁波去广东汽车票价要低200元左右。有关人士认为,飞机比火车汽车便宜,这将对宁波前往广东的整个运输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徐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