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教育培训业 > 正文
 

没完成招生罚两千 吉利大学扣辞职者毕业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7:13 京华时报

  

没完成招生罚两千吉利大学扣辞职者毕业证

离校清资清单上写着万平应被扣罚金2000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招生任务没完成要罚款2000元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吉利大学的招生老师万平(化名)因没完成招生任务,被学校处以2000元罚金。他辞职时,学校称他没交罚金,至今没有退还他的毕业证。

  万平称,今年3月18日,他与吉利大学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多的工作合同,试用期从今
年4月15日到10月15日,万平任“招生干事及班主任”。当时学校人事处要他上交毕业证,并在一份“乙方声明”上签字,声明称:“乙方完全同意将本人最高毕业证书、最高学历证书原件交由甲方保管,并就此放弃一切仲裁与诉讼权利。”

  5月底,万平被派到江苏南通招生,6月下旬,他收到学校一份“外派设点招生奖惩标准”,称“未完成招生任务,按缺额每生200元标准从工作人员的工资中扣除。”而万平只招到5个学生,按此标准应被扣2000元钱,事实上这笔钱是要以罚金形式缴纳。9月初,万平提出辞职,但因为罚款的事一直没办手续。11月16日上午,他找到吉利大学招生办主任徐志国,徐在他的离校清资清单上注明“招生任务为15人,实际完成5人,缺额10人,应扣罚金2000元”,学校人事处称只有先交罚金才能给毕业证。

  万平的工作合同第九条中的第8项内容写明“乙方若完不成甲方招生任务的1/3,甲方有权解聘乙方”。万平称他还在试用期,可以解聘但不应该罚钱并且以毕业证要挟。

  吉利大学人事处负责人林华称,扣万平的毕业证是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办事,记者提出看这项规定时,林华说,内部规定不便给外人看。该校招生办主任徐志国表示,学校派每个老师出去,学校都要支付2万多元的费用,“如果没有奖惩,人人不都把它当成公费旅游?”徐表示,如果万平真的不交罚金,他可能真的拿不到毕业证。

  吉利大学今年在全国共设了100个招生点。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100名老师中有40多人都还是在试用期,但完成任务的只有10%左右,有两名年纪大一点的老师,为了保住工作,分别交了2600元和2200元的罚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毕业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