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饮料业 > 正文
 

刀郎商标月底开拍 日企欲出2亿日元购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27 北京娱乐信报

  

刀郎商标月底开拍日企欲出2亿日元购买

“刀郎”商标持有人丛才卜 信报记者 朱伟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信报讯(记者 朱伟东)本报一直在追踪报道的“刀郎”商标即将被拍卖一事昨天终于有了结果。昨天,“刀郎”商标拍卖的策划者丛才卜现身北京向京城各路媒体宣布,“刀郎”商标准备在月底在成都拍卖,除了包括有金六福、郎酒、剑南春等白酒企业外,还将有日本企业出价2亿日元购买。

  昨天下午5点,“刀郎”商标拍卖的策划者、新疆才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丛才卜匆
匆在北京媒体前现身,身边还放着一件行李。“我刚从成都飞到这里见你们,主要是想说清一个问题,‘刀郎’商标最快在月底可能就拍卖。”丛才卜喘着气说。他上午与来自四川成都的一家拍卖公司四川嘉诚拍卖有限公司刚签约,就直接上飞机来到北京,发布这个重要的消息。“如果没有意外,我们将在月底拍卖这个商标,标底可能以‘无底价’的方式进行,但是如果有底价的话,至少也在800万元左右。”但是他拒绝向记者透露其拍卖的商标以及附带的商标策划方案具体内容。当记者问到有哪些企业将参加拍卖时,他只是表示说,大致有50家左右的企业参加,其中包括一些大的白酒企业。

  在经过多方联系以后,与四川嘉诚拍卖有限公司有过接触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这应拍的50家企业里基本上都是一些食品饮料类的企业,其中还包括有剑南春、郎酒、金六福等大的白酒企业。同时他告诉记者说:“其实还有5家日本企业也将出现在拍卖会上,但是具体的企业名字我也不是很清楚。”当记者再次致电询问丛才卜时,他只是向记者默认了这一消息,但是他表示:“从‘刀郎’的民族特征来讲,我很难接受被日本企业买走,从心里我是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要是有国内企业要竞买,哪怕是低价我都愿意。”据他介绍,目前已经有日本企业出价2亿日元,大约12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表示要买走“刀郎”商标。

  据丛先生介绍,他们这次以拍卖形式面向全国转让该商标,同时还转让系统的策划方案。他说:“该商标之所以能够高价转让,其主要原因在于凭借歌手刀郎的名气,其传播成本较低,企业不用投入太大的宣传费用就可以直接销售产品了,有了这个策划方案肯定更能如企业的愿。”

  记者了解到,除了歌手、酒类的“刀郎”外,在广东还传出“刀郎被注册成菜刀”的消息。而此次欲拍卖的“刀郎”商标属于第33类,商品适用范围为白兰地、伏特加(酒)、果汁饮料及含酒精饮料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刀郎新闻 全部商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